【我愛你!所以我想變成更好的自己,與你相遇!】 | 愛情經營 | 小藍手札

5553212_xl

前幾天聽到朋友在家做打掃除時,發現了一推卡片和禮物,問她那是什麼,他說那是以前求學階段朋友所寫的祝賀卡、聖誕卡、節慶卡等等。提到這小編前陣子也打開好久沒用的書桌抽屜,從中看到過去青春回憶,特別是那一大包的卡片,或許不只我朋友和小編,可能每個人都有一個地方專門放置自己曾經青春的回憶、禮物、還是最愛的東西,因為妳重視它們所以謹慎的收藏在家庭的某個櫃子裡。

一開始找到這些卡片,剛開始滿想拿起來閱讀它,因為裡面充滿著多過去的記憶,但後來想想就算了,或許知道碰觸了那些卡片,有些東西過了就是回不來了,與其看到會感傷,不如就讓它繼續收藏在這裡。雖然是青春的回憶但很多事情以人事已非不在如過去一樣,因此不想觸碰這樣憂傷的情緒。

畢竟裡面留著可能是妳永遠不敢碰的情緒,想想我們常常彼此留下禮物給我們身旁的人,有些禮物會跟著妳一陣子,有些禮物會跟著妳一些年,有些禮物可能會跟著妳到永遠,不過我們永遠不知道到底哪些會陪著我們一輩子,在這過程中會留下很多禮物,像是抽屜裡躺著卡片一樣,有實體的東西,有的禮物沒實質的物品,卻依然烙印心中,或許這就是他們離開後給妳最後的禮物,不管是好是壞的都是與妳走過的路程,至於妳怎麼處理就是妳可以選擇的,好的留下來,壞的讓它去,妳知道妳是必須往前走的

如同生命是一條長長的旅程,很多時候人生過去經歷的事情,快樂與悲傷都是成就目前自己的樣子,每個留下來的禮物代表回憶,也代表過去妳的樣子,仔細閱讀妳會發現每個階段禮物中的自己是不同,可能有純真的自己、也可能有情竇初開的自己、或是失戀的自己,而我們就從每次的回饋不斷的成長,有的成長可能是對自己好的,有的成長可能是對自己壞的,不論好與壞他都成就現在妳的樣貌。

當然我們希望是成長好的樣貌,因為妳也是會給予他人禮物的人,如果妳沒能正向與善良給予他人禮物,那個禮物就可能成為傷害她的事件,讓他痛苦地接受。在途中我們不能預期別人給的禮物是好是壞,但希望我們自己能夠將最好的禮物給別人,讓這個生命的旅程能多些快樂、高興禮物。在路途中我們會蒐集更多人所給的禮物,與送給他人的禮物,但希望我們都能留下好的禮物給旅途中陪伴我們的朋友。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