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大不同:愛情中男人愛當第一,女人想當唯一! 】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pablo (49)

男人愛當第一,女人想當唯一


不論男女,都希望自己「被愛」。只是,希望被誰所愛、以及怎麼個愛法,卻不太一樣。簡單來說,就是男人愛當「第一」,女人想當「唯一」。


男人除了情人之外也渴望被他人所愛, 女人只希望被情人深深愛著。
首先,我們要繼續談談之前提過的,男人心中的夢幻逸品——「白紙般的女人」。親手為天真無知的年輕女子添上色彩的《源氏物語》,是男人們的夢想, 這個大前提始終沒變。


只是男人們都心知肚明,要得到宛如白紙的女人簡直比登天還難。他們於是退而求其次,希望能當女人歷任男友中的第一名。在乎排名的習性,讓男人也特別在意順位關係。


無論是哪一任男友,男人「好勝」、「愛爭第一」的欲望從來都沒有消失過,這實在讓女人很難理解。女友只不過是對偶像或明星發出了一聲驚呼讚嘆:「向井理好帥呀!」男人卻會因此醋勁大發,完全無法接受。說穿了,男人就是希望在女友心目中,「全人類的第一名」只能是自己。


比較惡劣的是,男人內心還有另一個欲望——「除了女友,也渴望受到其他女性的愛慕」、「想要成為萬人迷」、「喜歡被大家奉承」。明明已經有女友卻還是去參加聯誼、或自誇「上酒店時超受小姐們歡迎」而洋洋得意等,都是基於這樣的心態。


基於播種的天性,這種「被越多女人迷戀越好」的欲望恐怕很難消失。既要是情人心目中的第一,又希望同時受到不特定多數女性的愛慕,這就是男人的真心話。


至於女人,對於受到眾多異性的青睞倒不是很感興趣。因為在愛情中,女人大多處於被動。當然也有不少女人會主動追求男性,但大多數的狀況都是「男人追求,女人回應」,所以女人會把重點放在「守備」而非「攻擊」之上,最後就演變成——與其被不喜歡的男人糾纏而深感困擾,不如只和自己喜歡的意中人共譜戀曲。


男人想聽「你是第一名」, 女人想聽「我的心中只有妳」
男人與女人的期待不同,能「正中紅心」、取悅對方的台詞當然也不一樣。
例如,即便女友說「我只愛你一個人」,老實說男人並不會因此大受感動。


向男友表達愛意時,一定要特別強調出「天下第一」這個部分,例如「你是我遇過的人之中最棒的一個」、「你是我的第一名」等等。


這時要特別注意的是,不要過於具體形容是哪個部分「天下第一」。例如,一旦限定是「工作效率天下第一」,男人可能就會懷疑自己在工作之外的其他部分,究竟是輸給了誰,開始疑神疑鬼。最好的因應之道是模糊帶過,以「最棒」、「最酷」之類的方式來表達。


男人想向女人表達愛意時,則不妨試著釋放「對我來說妳是唯一」的訊息,例如說「我心中只有妳」、「妳是我的命中注定」等等。


男人特別在乎自己的排名,因此常會使用「我最喜歡妳」之類的說法,但這一點也不會讓女人動心。一聽到自己是男友「最喜歡的一個」,女人心裡便開始嘀咕:「是拿我跟誰比?」「難道你還有第二喜歡的女人?」所以表白時最好的說法就是強調「妳是我唯一的考慮」,而不是拿她與其他人比較。


【書名:男人總是狀況外,女人永遠不明說】


(文章由方舟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