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感情的5大兇手,妳是共犯還是受害者?】 | 愛情經營 | Rita

pablo (17)

有些東西在無形中會逐漸消耗你們的愛,而當它日積月累,直到無法負荷,一切都只能歸零,化為烏有。


在感情中最忌諱的就是自私,不顧對方感受,仗著對方的包容盡情地踩他底線,一直試圖點燃他的導火線,更不在乎他是否承受得了。


這5大殺死感情的兇手,難道妳也是共犯之一嗎?


.肆意的予取予求
因為愛,所以儘可能地滿足對方 ,卻因此養成了習慣,給的再多,人永遠不會有滿足的一天!伸出的手只會越來越長、越來越大,對方開始要的更多,再多一點,好像又不夠了!每一次的包容都是寵壞對方的兇手,不要養大他胃口再叫他節食,就像習慣了重口味,突然叫你吃清粥,會覺得委屈吧!


2.總愛放大小事
一件小事非得放到最大來看,一定要爭個輸贏,於是不斷地吵,瘋狂的鬼打牆,直到對方肯認錯,願意低頭來跟妳示好,否則兩人就沒有好過的一天,其實也不是真的想要贏,只是任性的想要他的包容,當然最好是能把妳寵上天當仙女,那樣妳就會有無比的優越感。


3.斤斤計較
任何事都要算清楚,就怕吃了虧,就算是最親密的人也不例外,為了省小錢傷了和氣,這樣的人任誰都會覺得不舒服!不僅於金錢上,連生活上的小事也都要算清楚,其實讓步不等於吃虧,有時候計較才會讓自己處於弱勢,讓自己的視野變得狹隘,你們之間的界線越清楚就越容易切割成兩個世界,然後各走各的。


4.嫌棄對方
他的一點小缺點,被你嫌得像是地上路過的蟑螂,只要開始嫌第一次,往後就會有更多數不清的抱怨,然後開始瞧不起他,覺得他怎麼就比不上妳,於是妳越跑越快,使命的不讓他追上,那些都只是妳自大的認知,並不是他不好,只是妳再找理由討厭他罷了。


5.和別人比較
老是拿別人來比較,他心裡會不平衡,妳以為他不說是無所謂,但他其實已經內傷,別人的優點他沒有,但他有的,別人也不一定有!只願看著遠方那片模糊的風景,而忽視了身邊的美景,要麻就乾脆走向那個遠方,不然就好好待在原地仔細欣賞,並珍惜妳身旁的那個人,妳會發現,妳差點錯過的,也是別人正在看的遠方。


有些看似無害的眉角,殺傷力其實最強,因為太渺小所以不斷的增加,也覺得無感,而當發現時也已經沒救了,情緒累積後的爆發,是收拾不了的!


不要利用對方的包容盡情的做妳自己,雖然在一起本就該以真面目相待,但不是把惡習一昧地放大再放大,壓在對方身上,讓他無法喘息!


是能讓妳在做自己的氛圍下變成更好的人,它會帶著妳往更遠更高的地方前進,而不是不斷地走回頭路,再來懷念曾經美好的自己。


忍得了一次,不代表可以無限的容忍,利用他的好來掩飾自己的不好,是很可悲的!沒有人會甘願一直無私的付出,而不求回報,就算有也快絕種了,不要在扼殺這種難能可貴的人了,好好對待愛妳的人吧。


懂得付出的人,得到的往往都比被付出的還要多。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