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間的關係,沒有什麼絕對,只有永無止盡的相對~~【紀香思考、觀察與感受】 | 愛情經營 | 紀香

夫妻

我跟太太認識4年後就結婚,22歲結婚至今也12個年頭過去了,在這16年的相處經驗裡,我們兩個會吵、會鬧、會罵、會打,甚至,結婚前三年幾乎是天天吵架,小事吵、大事吵、無聊事也吵,吵到受不了,兩個人還為此去改名。特別挑了個兩人名字都有「禾」的字,兩人兩名四個禾,禾禾禾禾一定要和。

雖說如此,12年的婚姻,曾好幾次討論離婚,大多時候她提出的比例多於我。主要是因為她得忍受我許多事情,不論是外表、生活、家庭、工作或是習慣,很多次,我們在街上痛哭,嘶喊著為什麼兩個人的結合要這麼痛苦。我也曾聽過她躲在浴室裡,藉著洗澡放音樂大哭一場,只是不想讓我知道她有多難過。

我有過放手的念頭,一度想讓她過自己的生活,但是每當要簽字的那瞬間,心又糾結了,我是個人生好幾度放棄自己的人,在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人身上,我不想要輕易的放棄,也因此,我都會不斷跟她溝通,試圖找到她想要的生活平衡點。在婚姻的這條路上,我承認她承受的比我多很多,尤其,特別是她顧家、顧人、顧我。

我後來跟她協調「兩個人絕對不要輕易的把離婚掛在嘴邊,因為,那是對我們自己所有付出的否定,也是放棄對方、放棄自己、逃避現實的作法。所以,不要再說這兩個字。」從那天之後,我們很少這麼講,甚至當一方有這樣的想法時,都會在對方講出口前,先提點對方不要又落入那樣的溝通氛圍裡。

昨天,她跟我說好累,她工作壓力很大,而我也跟她說了同樣的事情,她問我:「你看我這樣每天嘻嘻哈哈的沒有壓力是嗎?」我沒有回她,但她面有難色,一副口氣有點難過、無奈的樣子。我說:「我當然都知道,我們面對的事情都一樣,我相信妳承受的肯定不亞於我,我也知道妳過的很苦,為了這個家還有新家以及妳的未來,妳花了很多心思,承受很多不堪、不甘。」

「可是,我如果只是說說的那也不過流於形式、表面,於是我選擇安靜,不因我的回應造成妳更大困擾、難過。」

所以,我默默的做,想辦法讓生活變得更好,即便每天都有再多的不舒服、再多的不高興,我都選擇繼續承受下去,因為我相信「黎明來臨前的夜晚最為黑暗」,只要熬過去,或許會有順過的那一天,但在那一天的到來,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到,可是我得堅持下去,想讓她過著想像中的日子,必然得付出更多、負擔更重,而這些,不需要任何一句言語,只需要妳相信我就好,一如我至使至終都相信她。

在這邊,我想跟每一位朋友分享,婚姻結合容易維繫困難,每個人每天都在經歷人生中的所有挑戰與障礙,沒有一件事情是容易的,也不會每天都像是中樂透一般的奇蹟發生在身上,但是兩個人要在一起生活,在很多事情上得懂得讓、退、低,不要什麼事情都去計較對錯是非,有些時候,為了心愛的另一方,讓自己多承擔一點沒有不好,能看到對方臉上開心的表情,那就已經足夠。

因此,我人生中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用來取悅我心愛的人,能搞笑搞怪讓她開心大笑的度過那一瞬間,再難過的日子,都必然可以跨過。也許你沒辦法想像像我如此嚴肅的人,可以用著許多奇怪的表情、聲音、行為來逗弄、逗笑自己心愛的人,只因我在乎她、疼愛她、需要她。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