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不是找一個「比較好」的男人, 而是找一個讓你「變更好」的人!】 | 愛情經營 | 陰姊姊

pablo 246

在兩性關係上,愛與被愛永遠是修不完的功課,每個人對愛的渴求程度不同,付出愛的能力也因人而異。在沒有天平可衡量、沒有標準可以定義的情況下,很容易產生矛盾現象。而這種矛盾現象,有時拉扯了你的道德觀;有時讓你失去了自我、遺失了自我價值;有時讓你對人性失望、更模糊了自我存在的認知。會有這些矛盾現象,其實跟愛能不能「自給自足」有很大的關係!愛不是兩個人的事嗎?為什麼說能自給自足呢? 

有的人嚮往轟轟烈烈的愛情,想要刻苦銘心的愛戀,卻無法承擔柔腸寸斷帶來的遺憾。有的人偏好平淡久遠的關係,想要在細節中找生命中的感動,卻偶而也想要有激發快樂因子的衝動。當一不小心在愛的認知上產生矛盾,也就等於允許自己在情路上受傷。在愛的界線上沒有劃分清楚,也就等於放任自己挖深未痊癒的傷疤,不但遺忘了創傷曾經帶來的痛苦,更不會回頭看看受過傷的路徑,還一直重複走一樣的路、繞著一樣的循環而不自知。

這些都是因為對愛渴求,對別人給的愛渴望!矛盾的是,明明想要別人瞭解你,可是你卻先不認識自己;想要得到別人的愛,你卻先不愛自己;想要得到別人的關注,你卻先忽略自己;想要找個人愛,卻不知道先怎麼愛人;自己不願意花時間做的事,卻期待別人用一輩子來替你完成! 

如果說探索自己是一輩子的功課,就表示每個人像挖不完的寶藏等待自己去發掘。如果連自己都不愛,怎麼能期待得到別人的聚焦眼光呢?如果連自己都不認識,怎麼會有愛人的能力,又怎麼能得到真愛的青睞呢?如果兩個人在一起,一加一不等於二還少於二,是愛的認知失了準,還是愛的界線已消失呢?當愛能自給自足,愛的認知不但能幫助自己及另一半在兩人世界中成長,更能讓彼此保有各人空間而悠遊自在。當愛的界線分明,就能讓愛沒有負擔沒有壓力,也讓自己學會承擔,認識自己及愛自己的幸福,這時你就會說You complete me!一加一不就大於二了嗎?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