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方法讓你快速走出失戀情傷:每一次的心痛, 都是遇到下一站幸福前的練習!】 | 愛情經營 | Dr. Selena

pablo 283

昨天深夜Dr.Selena準備睡覺前, 手機突然跳出一個訊息, 原來是一個過去在一所科技大學兼課時教過的一位男學生, 他突然傳了一個求救的訊息給我, 這個男生表示“我現在23歲在當兵,我有個大我三歲的女朋友最近跟我分手了,我真的覺的放不下,分手原因是感情淡了,可是其實我不太懂,為什麼交往五年,女生可以用一句感情淡了來做為分手理由⋯”, 這個男生跟我說“不知道該如何走出失戀的情傷, 也覺得自己傷的蠻深的!”, 看了這一個訊息即使忙碌了一天, Dr.Selena已經很疲累了, 還是盡快得設法回答他的問題, 因為怕這個男生會因為感情受挫很想不開!

回想自己年輕時第一次失戀時的傷心及難過, 那時每天早上起床都覺得自己的心好痛, 連呼吸都很困難, 幾乎也是每天都以淚洗臉, 覺得我的世界都快崩潰了!心想自己再也無法去愛任何人了, 再也不相信愛情!但隨著年紀漸漸長大, 經歷的事情逐漸加, 也多談了幾段感情, 慢慢地明白了, 擁有愛情時的甜蜜及美好, 但伴隨著也可能是失戀分手後的痛苦及心碎! 過了一段時間後再回頭看看當初那些覺得很愛的及沒有他活不下去的那個男人, 早已經忘了他的身影, 甚至會想自己當初是瞎了眼睛, 還是識人不明!還好當初沒有跟他繼續再一起的OS!這世上大部分的人都跟我們一樣擁有過失戀的心碎折磨, 就像天后蔡依說:「剛開始失戀,你一定會有好多種階段,會埋怨覺得自己不夠好,或是想要找出原因。」Jolin也不諱言一分開時,兩人就好像仇人, 但最後你會發現:「其實時間會淡化很多,我現在回頭看我失戀那時候的自己,我發現其實沒有那麼嚴重。感情的失敗不代表你整個人都失敗。」

電影《生命中的美好缺憾》裡面有一句話:
「你不能選擇在這世界上是否會受到傷害,不過你可以選擇讓誰傷害你。我喜歡我的選擇。(You don’t get to choose if you get hurt in this world, but you do have some say who hurts you. I like my choices. )」

每一段感情, 沒有得到, 總有學到, 沒有一段感情的「結束」,是不會對雙方造成任何傷害的。而且,往往相戀時的感情越深厚,分手時對彼此傷害就可能越殘忍。但分手後請用力記住那些過去愛情中美好的部分,也謝謝對方過去的付出及在人生中陪了你一段, 這些過程都是妳未來幸福的養份與智慧;至於傷心痛苦的時刻,不妨將它們視為「讓自己變得更美好及勇敢」的一種幸福練習吧。


愛情讓我們感覺開心但也會讓我們變軟弱,但也是每一個人生命中一項重要的禮物,讓我們學得一些經驗及學習過程。如果能聰明坦然地走過失戀的磨練,你將會更勇敢獨立,更清楚現在的自己真正需要什麼。因此,你下次愛上的人將會非常幸運。Dr.Selena整理了一些走出失戀快速復原的六個方法, 希望給這位男學生及正在失戀的你一些小小的幫助!


第一個方法:暸解失戀是所有的人都必經的過程
不管是第一名模林志玲或是天后蔡依林都曾經失戀過, 所以不管你多美或條件再好, 在感情上都會跌倒都會遇到挫敗, 但失戀不是世界末日, 也不代表是你人生的失敗,所以失戀時不要覺得是因為自己的過錯或是自己的條件不夠好, 對方才不再愛你了!其實真相就是兩個人的緣份盡了, 沒辦法再一起往下走!


第二個方法:難過的時候就好好痛苦一場
兩個人分手後, 因為曾經真心付出或曾經深深愛過對方, 所以失去後的痛苦也非常令人難以接受, 失戀一定會心碎, 會傷心, 當失戀非常痛苦難以承受的時候, 就給自己一段時間好好徹底的時光為這一段失去的感情好好的悲傷! 


第三個方法:找個可以讓自己好好訴說痛苦的朋友好好的哭訴
失戀時就需要的是讓自己的痛苦及悲傷有個情緒的出口, 所以失戀時可以找個自己信任的好朋友或好姐妹, 可以將心中所有的委屈及痛苦,都跟自己的好朋友好好地訴說一翻, 每說一次後相信心中的痛苦及難過就少一點點, 當眼淚流得夠多後, 心中所有被傷害的痕跡也就會慢慢的淡去!  


第四個方法:給自己一段美好的小旅行
旅行是治療失戀時最後的方法, Dr.Selena曾在金融風暴那年, 一個人獨自前往捷克旅行, 那段自己人生及感情特別低潮的時間, 藉由一個人的旅行來跟自己好好深度對話, 讓自己在遙遠的國度, 遠離台北平日的繁忙工作, 在布拉格的美好景緻中, 深受感動, 藉由那幾天的美好旅行慢慢修補了過去在沈種生活壓力下及感情中所受到的傷害, 藉由一個人的旅行修補了那個被深深傷害過的靈魂, 從此愛上了一個人的旅行!後來又自己單獨去了紐西蘭, 被紐西蘭自然壯麗的風景深深感動, 也覺得整個人受到很大的洗滌! 


第五個方法:多看一些失戀的療癒文章
失戀時可以從一些失戀療癒的文章中找到一些心靈的慰藉, 也學到了一些愛情經營的智慧, 也許從那些文字中你會發現原來愛情的得到與失去就是人生中必要的一些常態! 

第六個方法:給自己足夠的時間去療傷及遺忘
時間是最好的療癒良方, 有時候別太急著強迫自己快速復原, 就讓時間自然的一點一滴度過, 但盡量讓自己回到平時正常的生活, 也許有一天漠然你會發現自己已經忘了那個曾經愛過的人他的長相了!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