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世界太過擁擠,容不下除了我和你以外還有一個她】 | 愛情經營 | 陰姊姊

pablo (32)       

       如果感情是一場遊戲,遊戲規則該由誰來訂?裁判該由誰來當?輸贏又該由誰來下決定呢?感情如果單純的是兩人世界,時間也許就是最好的裁判,因為透過時間,看得到兩人對感情的投入差異,對感情經營的價值觀磨合,更看得到從乾柴烈火到平淡生活的起落轉變,及面臨誘惑挑戰時的智慧歷練。 

        如果不單是兩人世界,而是三人以上的熱鬧場面呢?遊戲規則以角色的強弱來分,肯定是以掌握經濟大權的人為主導,掌權者需擔任競技者賣力演出,連遊戲規則都或許由掌權者說了算,表面上掌控了整場遊戲,因為自認為輸贏能一手掌握,殊不知時間這位最佳裁決者,正悄悄的記錄所有好壞球及全部不漏網的過程。 

        遊戲最終的輸贏,又該由誰論定呢?以第三者來說,命運安排在不對的時間遇到了對的人,贏的或許是你自以為的真愛,輸的卻是青春的虛擲等待;贏的或許是一人的寵愛,輸的卻是沒有名份的不自在;贏的或許是短暫的魚水痛快,輸的卻是遇不到遲暮挽手散步的浪漫。 

        以原配來說,輸的或許是依靠終身的唯一世界,贏的卻是回到自己內在,從此打開新視野;輸的或許是悔不當初的錯愛,贏的卻是將愛回到自身讓自己精彩;輸的或許是少了一個人的陪伴,贏的卻是放下悲痛的自由自在。

        以當事者來說,贏的或許是補足了各種面相的感情需求,輸的卻是沒有人會永久駐留;贏的或許是以為所有發生都在手中操控,輸的卻是抵擋不住命運的左右;贏的或許是青春的逍遙揮霍,輸的卻是所有功過孤單一人承受。 

        如果感情真能用「輸贏」這麼簡單的兩個字下定論,恐怕再也聽不到惹人淚水的情歌,及耐人尋味的情詩了。愛情之所以讓人勇敢到飛蛾撲火,在於它不是遊戲,而是一場探索自己的人生冒險,沒有輸贏也沒有對錯,只有透過另一半看到自己,透過事件檢視過往生活,面對考驗臣服難關,才能發現自己的無限可能,當跳脫一切瀟灑看待如戲劇般的人生,誰還能當你是輸家呢?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