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喪彪:男人劈腿是為了填補妳不在時的空虛寂寞嘛?看穿男人幸福不難!】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pablo (7)

沉睡的人,搖不醒
於是她開始求助於我。我一眼就判斷出她男友一定在偷吃,但說真的,沒有實際參與這些過程,果斷的話我也不敢說得太早,也只能多勸她,對於這種還沒抓到有力證據的事,一定要能沉得住氣。畢竟你愈是張牙舞爪,對方的防備技能就會升得愈高。


果然沒過多久,她又寫信給我,這次她是真的心碎了。她因為跟蹤男友,親眼見到男友跟一個女人進了汽車旅館,而那女人她見過,就是和他同部門的女同事。她問:「該怎麼辦?」因為罪證確鑿之後,她反而不知該不該提出這些證據來跟男友吵架,她怕一旦撕破臉,這段感情就真的走不下去。


能勸的我都勸了。我告訴她:「如果結婚前他就素行不良,那麼你們的婚姻將會是一場很大的賭注。」她說她知道,她不會跟他結婚,也會聽從我的建議,慢慢放掉這段感情,離開這個會讓她一再傷心的男人。


然而,過不到一年,她又寫信來,說她最後還是跟男友結婚了,因為他們有了小孩。當下我簡直氣急攻心,也覺得自己當初那些苦口婆心的勸說,都像放水流一般,還不如把那些苦勸她的時間拿去跳鄭多蓮。但沒辦法,身陷在愛情漩渦裡的人,有時真的很難看清自己的問題。我們身為旁觀者,也只能不厭其煩地給予陪伴。


接著一次是在她即將臨盆的時候,發現她老公用臉書跟女網友相約開房間。她在醫院待產,老公卻背著她在外面約炮!這種撕心裂肺的痛,她不敢跟其他親友說,於是又寫信給我。


我沒有多說什麼,只是要她先以身體為重,暫時別去想這些不開心的事,因為孕婦的心情總會影響到胎兒。不再苦勸她離開,不是因為她已經結了婚,而是今天會造就這樣的局面,她自己要負很大的責任。


對於婚姻,你準備好長期抗戰了嗎?
你可能覺得年紀到了,所以就該結婚;交往時間夠久了,也該給對方一個交代;或是父母催得急,你不想讓他們失望;不想當個檯面上的敗犬魯蛇,所以你覺得將就也無所謂,也許生了孩子一切都會改變。


但是,在走入婚姻之前,你確定自己是準備好的嗎?你確定自己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了嗎?還是你其實不知道應該準備些什麼?或者說,對於婚姻,你根本心裡還有許多疑慮;更甚者,你也許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


朋友的爸媽最近吵著離婚,讓朋友感覺很頭痛,重點是,他們已經結婚三十年了。這個數字讓我當場笑了出來。「都結婚三十年了,怎麼可能這時候鬧離婚,一定只是吵吵嘴,過幾天就好了吧。」


朋友很苦惱,說他爸媽已經吵到分居兩個月了,而且互不理睬。我感到不可思議,詳細詢問原因。他說,因為兩人不適合,從頭到尾就不適合。從小,他爸媽就經常吵架,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他們為了要不要換馬桶蓋而大吵。


「換不換馬桶蓋也能吵?」我太驚訝了。
「我爸覺得馬桶蓋壞了就應該換,但我媽覺得只是旁邊有個裂縫還能用,根本不用換。」
「重點是,我媽因此覺得我爸很會亂花錢,而且都花她的錢。那時候我媽的薪水比較高。」
「然後你爸因為被你媽這樣講,覺得面子掛不住,於是大怒?」我推敲劇情。
「沒錯。但我爸也認為若不是我媽自己愛買名牌,家裡也不會連換個馬桶蓋都有困難。」朋友無奈地聳聳肩。
「這樣互相指責,的確是大忌啊!而且很明顯的是,他們的價值觀根本完全天差地遠!這樣還能結婚三十年,只能說這是真愛!」我說。
「應該說,他們根本是互相折磨三十年!我從小看到大,感受還能不深刻嗎?」朋友說。


一句,倒是把我從「這是真愛啊!」的美麗夢幻中敲醒。

03700038_v

【書名:我的愛情,值得攀上世界之巔】

【作者簡介:柳喪彪】

喪彪‧柳飄飄,簡稱柳喪彪。
獅子座O型。網路人氣部落客,姊妹淘、UDN OPPS!、美麗佳人專欄作家。
熱愛生命、享受愛情、不畏挑戰。
文風辛辣、直言敢說。
筆鋒犀利詼諧,對於愛情的看法中立不偏頗。
網友最愛的十大兩性部落客之一。
人生最瘋狂的事大概就是登上喜瑪拉雅山,在海拔5300公尺處完成終身大事,還順便自拍了裸體婚紗照。
著有《床上.床下!麻辣部落客教你搞定愛的18招》。


(圖文來源:方智出版社)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