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婚姻中,你是人生勝利組嗎?】 | 愛情經營 | 陽光雪人

一晃眼結婚都超過10年了,剛結婚時,進入小夫妻的兩人甜蜜期,早上出門前一定要kiss bye,晚上還得手牽手入睡,除了上班時間之外,兩個人幾乎是形影不離。老公也很體貼地想幫忙做家事,不熟悉做家事的他,連拖個地都可以把家裡地板搞得跟滑水道一樣。雖然難免還是會有爭執,在我泣不成聲時,不知所措的老公默默遞上一整包的五月花衛生紙,笨拙的樣子逗得我破涕為笑,自然而然就合好了。這個階段就像還在談戀愛,常常一個貼心小舉動就能讓彼此感動許久,覺得好幸福。


當蜜月期漸漸結束,進入平凡生活期的我們已經放下形象,挖鼻孔、上廁所,甚至放屁都不需要遮掩,在家裡就是最輕鬆自在的姿態。我們也到了要衝刺事業的年紀,工作上都有不得不的應酬,我的30歲生日,老公在晚上11點才帶渾身酒氣回來,不太開心的我並不想主動提醒今天是什麼日子,沒想到老公拿出一個在超商買的小蛋糕,很抱歉地說:「老婆,生日快樂!對不起,害妳等我到這麼晚。」我偷偷抽了一張衛生紙,不想被發現眼眶已經充滿感動的淚水。就算不再像剛結婚時那樣濃情蜜意,但其實我們都把彼此放在心上,溫柔地在乎著、支持著,和我手中這張淚濕的衛生紙一樣。


日子愈走愈長,年輕時總會期待的各種紀念日似乎也沒有那麼重要了。我們的話題總是圍繞在房貸、車貸、還有小孩的開銷上打轉,老公不喜歡我幫孩子買書,他覺得窩在家看書還不如出外運動得好,但我堅持要從小培養閱讀習慣。教養觀念上的差異,一個擦槍走火就會變成口角,可是老公很快就軟化了,因為就算觀念不同,我們的出發點都是愛,愛我們的小孩,也愛彼此對這段婚姻的認真與努力。

或許在別人看來,我們像老夫老妻一樣,沒有什麼激情火花,常常在朋友面前互相漏氣,惹得朋友哈哈大笑,雖然一樣會因小事吵架,一樣在彼此面前沒形象,但我們都知道自己在對方心裡的重要性,只要能攜手到老,一起坐在搖椅上看著我們旅行的照片,回憶著曾經走過的點滴,就是我們最想要的平凡而踏實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