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中男女需求太不同:女人要安全感, 男人要自由心? 】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pablo (78)

男人要物質,女人要幸福
女人的安全感,來自於感情和心愛男人的承諾,而男人的安全感卻往往是來自於所擁有的物資及經濟能力。
法國作家安德烈.莫羅阿在《人生五大問題》裡說:「女人只有生活在感情世界中才會感受到幸福。」


女人常常缺乏安全感,而唯一能讓她擁有安全感的只有感情。
女人有了安全感之後,往往幸福的感覺也會亦步亦趨,所以對女人而言,一段「品質」好的感情,才能讓她感到幸福,覺得人生沒有遺憾。
和男人相比,女人往往視感情為生命中最重要的成分,而男人卻往往將事業視為生命中成分最重的元素。就因為這點小小的分歧,往往讓女人覺得自己不被男人重視,或者在愛情當中,得不到幸福。


女人只要有了愛情或感情,就會全心全力去呵護它的成長,一心為它注資,期望它開花結果,但男人卻往往將女人為他注入的養分,化之為事業的資源。

所以,女人再怎麼努力,也永遠只能換來「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這個稱號而已。
女人願意為了愛情而踏入愛情的墳墓,一生一世照顧心愛的男人,一生一世只為他付出,但男人卻往往為了責任難卸而走入婚姻,要不然就是為了子嗣而選擇與女人在一起。
所有沉溺於愛情中的女人,通常都會忍不住問自己相同的問題:「為什麼我會喜歡他?他會不會給我幸福?」正在思索這個問題的女人,確實得好好想一想。


誠如索菲婭․羅蘭所說:「當你把愛情視作當然,再也不想為對方做些什麼,你們的關係就會緊張起來,而幸福也就迅速消失。」當男人將愛情當做理所當然,當男人將女人對自己的愛視為天經地義,最後就會把女人視為極力想擺脫的包袱。

女人的安全感,來自於感情和心愛男人的承諾,而男人的安全感卻往往是來自於外在的肯定,還有事業的成功,以及所擁有的物資及經濟能力。相較之下,女人要求的安全感和幸福遠比男人來得單純和簡單,而這也是女人終生不變的堅持。


雖然女人對心目中理想的男人定了很多條件,但若真的愛上一個窮光蛋,還是願意與他攜手走完這一生。因為,追求幸福才是女人的終極目標,只要能三餐溫飽,讓她覺得所愛的男人值得依靠,能給她安全感,她就會調整自己心中的門檻,追逐幸福去了。
幸福需要物質支持!

女人要的「幸福」,最好是她所愛的男人有能力提供她充足的麵包,並且還有餘力陪她看月亮、數星星。巴爾札克在《人間喜劇》裡曾經如此說道:「女人有幸福才有詩意,正如穿扮整齊才顯得漂亮。」


女人大略可分為兩大類:理性與感性。
理性的女人對幸福的定義是:愛情需要先有麵包才有幸福可言。她不要餓著肚子說情話,因為沒有麵包的愛情沒有安全感。

感性的女人對幸福的定義是:愛情主宰了她的一切,只要她愛上了,就算沒有麵包,她還是願意捱餓,因為麵包誠可貴,愛情價更高。她不能沒有男人,為了愛情,她可以暫時減肥。


愛情是所有女人難過的一關,不同的是,理性的女人了解愛情的幸福是建立在擁有充足的麵包上,而感性的女人則可以在忍受範圍內,為了愛情,暫時把腰帶束緊一點,只要確定麵包不過是遲到,而不是永遠不到,她就可以接受。

不過,有一點,不管是理性或感性的女人都一致贊同的,那就是幸福絕對無法建立在「貧賤夫妻」的基礎上。也就是說,幸福的最終點還是需要有物質的支持,才能長久撐下去,否則,理想中的「幸福」就會因為貧賤而百事哀,也會因為營養不良,而百病叢生。
這也是為何女人總是窮一生力量來追求愛情的原因。


對女人來說,幸福的養分取自愛情,而愛情則來自男人和他所帶來的麵包。
換句話說,女人要的「幸福」,最好是她所愛的男人有能力提供她充足的麵包,並且還有餘力陪她看月亮、數星星。想當然爾,女人愛上男人,和男人共組家庭,就是女人為追求幸福所下的最大賭注。


勉強愛一個崇拜你的人還容易,要叫嫌棄你的人轉過來熱愛你可就難了。──西班牙․塞萬提斯《堂吉訶德》


【書名:女人一定要愛自己全集(全新修訂本)】

【作者簡介:凌雲】

(圖文由普天出版社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