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練習:當你學會愛自己,就懂得去愛別人,經營好每一段感情!】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2

抓住你想要的幸福
每一個人的一生中,都有能夠造成幸福的一小時,如果他能捉住它。
                            ──福萊柴爾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我站在你的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愛到癡迷,卻不能說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想你痛徹心脾,卻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尚未相遇,便註定無法相聚。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魚與飛鳥的距離,一個在天,一個卻深潛海底。


這是多麼遙遠的距離啊!想必很多人都心有戚戚焉,也許可能遇到了編造的童話故事中的王子或公主,但最後只是對方生命裡的一個匆匆過客。
關於錯綜複雜的感情,難以割捨的無奈,剪不斷,理更亂。事實上,不是每一次努力都會有收穫,雖然每一次收穫都必須努力,卻也無法改變不可逆轉的命運。
有個朋友看了一齣日劇,在一次聚會的時候,迫不及待和我分享,她說這是她看過的所有日劇中,難得喜歡的一齣戲,可能是有點年紀了,特別能感受男女主角的心境。


劇情描述一位對婚姻徹底失望的三十多歲家庭主婦,因為受不了有收集怪獸娃娃怪癖的丈夫,於是留下了離婚協議書後,離家出走。另外是位年過四十,在感情路上受過創傷的女作家,因為她之前的男友在家中上吊自殺,讓她急於想逃離那段傷痛的陰影。
生活上毫無交集的兩人,在河邊的小旅館中相識,兩個同病相憐甚至忘記戀愛感覺的女子,相互安慰。


女作家在一家牛郎俱樂部裡認識了遊手好閒的男子──罹患無法醫治的絕症,兩人隨即陷入熱戀;而男子的弟弟則是一位負責又上進的人,不但替哥哥扛起家業重任,還為了替哥哥還債,與那位家庭主婦展開一段以金錢交易為前提的愛情遊戲。


人總是習慣壓抑自己的情感
世界再大,距離再遠,該相遇的兩個人還是會相遇。愛得再久,想得再遠,該失去的情感還是會失去。
朋友簡述大致的內容後,突然心有所感地表示,她常常在想,為什麼很多人總是遇到挫折或打擊,例如發現自己得了絕症或對婚姻亮起了紅燈,才可能放開自己去做很想做又不敢做的事。就像劇中的女主角,是位三十多歲的家庭主婦,因為丈夫對她的不重視,在心灰意冷之下,當她遇見二十一歲的男子時,為了重溫以前戀愛的感覺,竟然拿出一百萬日圓替毫不相識的他還債,然後展開一場類以金錢交易的感情。


另外,那名玩世不恭的男子,當他得知自己罹患了不治之症,不知道哪一天會死去,於是他不吝嗇給別人愛,只要別人有需要,他都願意討別人歡心。還有那位受過感情創傷的女作家,自從男友死後,一直不願打開心扉去接受別人,每天過著自我放逐的生活。聽到朋友的感慨之詞,雖然故事的主角不是自己,卻是心有同感,因為人總是習慣壓抑自己的情感。
看得再真,走得再累,放不下的還是放不下。分離的是兩個人的自由,被捆綁的是還愛著的一顆心。


糾葛的情感永遠都是如此,好比說明明喜歡對方卻不敢表明,明明不喜歡對方又不敢拒絕,總是一再欺騙自己和別人,以為不說出口就不會傷害對方,其實是對雙方最大的傷害。


有愛應該大方表示出來
想愛又不敢愛,永遠沒有找到情人的機會,因為你不主動追求,就算有好情人出現,也會被別人搶走。所以,有愛應該大方表示出來,不要怕不好意思,更不必擔心遭到對方拒絕,雖然試了不一定成功,但不試就不會有結果。尤其對女人而言,更應該勇敢一點,才有更多選擇好男人的機會。美國芭芭拉博士認為,一些女人老是抱怨男人不把自己的感覺說出來,其實女人對感情的吝嗇,以為男人不需要聽這些話,這是錯誤的觀念。男人不只是喜歡知道女人的感激,更希望女人能多主動一些,他們才會放心地打開自己的心。


作家福萊柴爾說:「每一個人的一生中,都有能夠造成幸福的一小時,如果他能捉住它。」
愛情也是一樣,不會從天而降,也不會自動找上門,你必須主動積極,說
出你的真愛感覺,才能抓住你想要的幸福。


愛的幽默
某雜誌社徵文:「請以最短的文字描述你的戀愛經過。」
某人的文章如下──
初戀:心裡眼中只有她。
熱戀:媽媽叫我向東,情人叫我向西,我就向西。
失戀:愛人結婚了,新郎不是我。


【書名:分手的練習:當你學會愛自己,就懂得去愛別人,經營好每一段感情】

【作者簡介:林慶昭】

經歷:從記者、主編、總編輯到獲獎無數的暢銷書作家,已經有成千上萬的人看過林慶昭的書,並從中找到了生命裡真實的感動與簡單的快樂。


(文章由好事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