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不能保障幸福, 只有愛情才能保障幸福!讓我們彼此相愛,但別綁住了靈魂!】 | 愛情經營 | 幸愛小編

11283666_xxl.jpg

讓我們彼此相愛,但莫使愛成為束縛。
                 ──紀伯倫

結婚到底好或不好呢?
  
結婚只是一種形式,一種法律的承認。當兩個人決定在一起,不是因為那張紙,而是相信對方能給自己幸福,相信對方的承諾。
   
什麼事也都有它的優點也有缺點,很難說出好不好?好與不好是多種因素結合而得,就看個人的觀點怎麼判斷。不過,誠如希臘哲學家戴阿幾尼茲所說:「如果有人問我:『結婚好?還是不結婚好』?那麼我會告訴他:『結婚後悔,不結婚也後悔』。」
  
的確如此,不結婚的人會後悔,但結了婚的人也會後悔。因為想在婚姻中找到快樂,除非雙方能夠相互體諒,否則在每三對結婚中就有一對離婚的高比例來看,婚姻似乎成為現代人的另一種夢魘了。

處理感情的智商愈來愈低

有人和你談戀愛,有人和你結婚,這兩種是完全不一樣的。

談戀愛,是對方停下來陪著你,但並沒有改變自己的行程,隨時都有走的可能。而結婚呢,是對方放棄了自己的路,願意和你走同一條路。
  
所以,戀愛容易結婚難。愛上你的人,依舊是路人。娶了你的那個人,才叫家人。

婚姻不是兒戲,只靠愛情不能相守一輩子,白頭偕老需要更多東西。老公不是一種身份,而是一種責任;老婆也不是一種暱稱,而是一種守護。兩人成為情侶或許只需愛情,但要做家人,需要兩個人的信任與扶持。
  
曾經發生一起情殺案,兩名死者擔任登山社團幹部,擁有許多同進同出及私下相處的機會,於是發展出一段地下情。不過,再怎麼偷偷摸摸的戀情,日子一久終究瞞不過社團友人的眼睛。參加同一社團的陳婦的先生王某,在社團友人的輾轉提醒下,才察覺妻子好像有問題。
  
王某私下跟蹤妻子與陳姓男子的行蹤,發現兩人行為不軌後,憤而與對方打了一架。當時,陳姓男子曾向警方報案,並指控王某傷害,事後雙方雖然和解,可是王某與妻子已經形同陌路。 
  
王某為了結束與妻子的婚外情,曾一度企圖前往虎頭埤投水自盡未果。後後,陳姓男子曾經恐嚇陳婦不得與前夫復合或與其他男子交往,否則就要將她殺害。
  
兩名當事人的婚外情,最後不僅被迫走上絕路,還造成兩個家庭的破碎,付出的代價相當慘重。
  
是啊,從社會上層出不窮的情殺、殉情事件,讓人不禁搖頭現代人處理感情的智商愈來愈低,而且很不成熟,好像不愛了就要毀掉對方,不容許對方再去愛別人。

可見,學習與人相處和愛人,是現在男女不得不面對的課題,就像作家安摩洛‧林白所說:「當你愛一個人的時候,並非是永遠地愛他,事實上是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永遠愛他是不可能的,即使是偽裝,也只是個謊言。然而,這的確是大部分人所期望的。在生命、愛、人際關係的潮汐中,人們的理念十分薄弱。漲潮時我們雀躍興奮,退潮時有顯得孤寂徬徨,唯恐一去不復返,我們渴求永恆不變,然而在生命與愛中,真正能持續不斷的唯有個體的成長,關係的消長與自由發展。」

要懂得相互尊重、體諒、溝通

彼此真愛,願意結婚共同生活,意味著一個幸福港灣的產生,意味著一個幸福家庭的誕生!
  
這說明了如何建立互愛的關係十分重要,更需要雙方的共同配合。因此,彼此在致力達成圓滿的互愛關係之前,每個人都必須先深入了解互愛關係的運作,也就是懂得相互尊重、體諒、溝通,唯有體認這些因素的必需性,才能使雙方和睦相處。

婚姻專家卡爾‧羅吉斯說:「現代的婚姻是個實驗室,當事人往往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之下,就步上紅毯的那端。如果在婚前彼此能冷靜的思考,多了解一些道理,自然能免除不幸的婚姻和的遺憾。」
  
愛情的道理是什麼?其實很簡單,就是別假「愛的名義」強迫任何人為你做事,因為愛不是交易行為。

黎巴嫩散文作家紀伯倫說:「讓我們彼此相愛,但莫使愛成為束縛。」

有愛最美,但是愛對方,更要尊重對方的選擇,給予對方最大的祝福,這才是真愛的表現。

★愛的幽默

一對夫婦倆吵得很凶,吵到後來,丈夫覺得後悔了,就把妻子帶到窗前,看一幅不平常的景象——兩匹馬正拖著一車乾草往山上爬。

男的說:「親愛的,為什麼我們不能像馬那樣一起拉,拉上人生的山頂?」
女的說:「我們不可能像兩匹馬那樣一起拉,因為我們兩個之中有一頭是驢。」



本文摘自:《分手的練習:當你學會愛自己,就懂得去愛別人,經營好每一段感情》

分手的練習.jpg

(文字提供:好事文化)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