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做愛,是不愛了嗎? 搶救無性夫妻大作戰,重啟戀愛模式!】 | 愛情經營 | 幸愛小編

電影《失戀三十三天》裡有一段台詞:「東西用久了自然就會壞,壞了就要修,就像人與人的關係一樣,我們哪像你這個年代的,用壞了的東西就丟。」重新審視我們當下所處的親密關係,夫妻也好,伴侶也好,如今的我們,走到了哪個境地?

love-1536226_640.jpg
圖片:pixabay.com

不再做愛,是不愛了嗎?
日本曾經對四十歲以上的夫妻進行大規模調查,這份親密關係的白皮書揭露了日本當代夫妻的真實面孔――在婚後的四年內,夫妻還能保證親密關係;但是從第五年開始,親密次數就會減少,甚至演變到了無性夫妻的地步。

調查呈現出的數據同樣出人意料:身心健康、四十多歲的夫妻,夫妻之間一個月做愛不到一次的已接近六成;五十歲以上的夫妻,有四成已經完全沒有了性生活,而這當中卻有六成的丈夫有買春的經歷,三成的丈夫嘗試過偷情。在結婚十年以上的夫妻中,有五成的妻子感覺和丈夫做愛並不是一件享受的事情,有四成的先生曾經被太太拒絕上床,甚至有很多妻子認為做愛這件事可有可無。曾經親密無間的夫妻關係如同一片寂寥的荒漠,再也沒有了初始的激情與歡愉。

之後,日本的性心理專家對參與調查的男女進行訪問,分析了背後的緣由。男性對夫妻性生活失去興趣的原因有兩個,一個是精力減退,另一個是無法感覺到妻子的魅力。男性的說法是:當他們看到太太肚子上的三層肥油,整日頭髮淩亂、面容晦暗,不化妝、不打扮,黃臉婆一樣地在自己面前,就連擁抱的念頭都沒有了。女性方面則抱怨:先生總是脫完褲子就進入,沒有前戲、欠缺愛意,跟上廁所一樣地草草了事,這樣的做愛反而讓她們感覺空虛,失去了被愛的感覺,自然性趣低落。

根據人類學家的研究發現,男女的感情轉捩點通常是在第四年。無論是在日常生活還是在親密關係上,人腦都會有一個從新奇到習慣的過程,所以和一個親密的伴侶保持關係四年之後,就會逐漸地失去新鮮感。

報告還顯示,有很多的夫妻彼此之間都是不「聊天」的,這裡的「聊天」是指情感層面的真正的交談。他們平日的交談時間不超過三十分鐘,即便是假日也不滿一小時。那在這些寶貴的時間中,他們談些什麼呢?幾乎所有年齡層的這些夫妻,他們交談的首要話題都圍繞在孩子的身上,第二是父母照顧,第三是日常生活的瑣事。這種義務似的談話與愛意的表達無關,與彼此的情感交流無關,沒有滋養光亮可言,充沛的感情就這樣被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溝通內容磨蝕殆盡。


(本文摘自:《來練愛吧》)

來練愛吧立體書.jpg

圖文提供:商周出版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