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愛了,就能結婚嗎?女孩踏入婚姻前,一定要想清楚這件事!】 | 愛情經營 | 陰姊姊

Pablo 05

男女情投意合都想要天長地久廝守一生,於是共組家庭便成了完美結局。按照古時候的媒合條件,門當戶對是必備,但到了現在,雖已少有媒妁之言所結合,但門當戶對的廣義條件,似乎也隱隱約約的牽動著兩性關係的發展。 

以往的門當戶對,講究的是家世背景、學識水平、及郎才女貌,現代人交往的對象,似乎也脫離不了這些條件。不同以往的是,現代人多了自由戀愛的機會,也多了選擇對象的彈性。 以前的女人為了保護名節,男人為了做真君子,最好都不能有一丁點的男女關係,否則就會被冠上污名。現代人因為世代的改變,反而對於沒談過戀愛的人會另眼相看,這些道德標準隨著世界潮流及大環境的改變,到底將兩性關係帶到更美好的世界?還是帶入更沉淪的萬丈深淵呢? 

沒有人不喜歡談戀愛,因為戀愛使人產生快樂因子,做什麼事都帶勁兒,生活中多了動力,多了努力的目標,戀愛讓人變漂亮,讓人脫胎換骨,讓人內心滿足,因為感情有歸依生命夠完整〜戀愛真的能讓人快樂! 

但談戀愛是一回事,進入婚姻又是另一回事了。以前的人先進入婚姻再談戀愛,將婚約視為一生一世的盟約,現代人談了戀愛後進入婚姻,不管是主動還是被未婚生子所迫,都是在有愛情基礎下修成正果的,但奇妙的是,不但沒有減少離婚事件,卻也存在更多貌合神離的假面婚姻。是以前的保守社會讓這些事無法浮上臺面,還是現代人真的從來都不認為婚姻是一生一世的盟約呢? 

戀愛讓人陶醉,也容易讓人昏了頭!在戀愛中許下的承諾都要好好遵守,如果自己都無法給承諾,給了承諾又不當一回事,輕言寡信的代價會是什麼?薄情無義的後果又會是什麼呢?也許有人會說「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但在選擇放棄天長地久前,是不是寧可先選擇當一生一世的朋友,而不是一生一世的配偶呢!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