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情:是做最真實的自己,在對方眼裡妳哪一面都美!】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喜歡最真實的自己
有一位讀者跟我說,他一直以來都對另一半全心全意付出,但戀情總是維持不久,身邊的人一再離開他。因此他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太過平凡,不夠優秀、不夠特別、外型不夠出色,很希望能夠擁有一個能夠一直吸引著另一半、讓對方不離開他的特點,想要當一個很優秀的人。

喜歡

「可以請問綺綺除了對你很好以外,還有其它特別的原因吸引你嗎?」他好奇地問。
「沒有耶。」我冒著被綺綺掐脖子的風險回答。
「真的嗎?」
「綺綺是個很普通的平凡人,就和我一樣。」

真實

論外形的話,我們都是走在路上不會讓人多看一眼或特別去注意的人。
論個性的話,也都像正常人有脾氣,一言不合就想掐對方脖子。
整體來說,我們都是沒有特別才華或優點、再平凡不過的人。
但不知不覺還是被對方吸引了,
總覺得和他特別合得來,這是一種感覺,無關對方夠不夠優秀。如果我們試著回過頭檢視自己,或許可以來討論一下下列兩個問題:

第一,試著思考對方離開自己的原因。
雖然分手時對方說的原因通常都是廢話,像是什麼是我不夠好啊、你太好了我配不上你、我沒感覺了。這是什麼跟什麼,我好的話你又為何要離開呢?
不過儘管對方打死不說,相處過程中,多少還是有跡可循,例如:吵架通常是因為什麼事情而引爆,畢竟吵架時最容易不小心說出自己的真心話了( 還要假裝是氣話)。


第二,到底有沒有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對象。
有時並非我們不夠好,也不是另一半不夠好,而是運氣很差,始終沒遇到那個適合我們的人,我們自認為全心全意地付出,或許根本不是對方想要的。
套句廣告詞,「遇見一個互相喜歡的人是幸福,遇見一個和你一樣牙膏亂擠的人、鞋子亂脫的人、你講了辭不達意的話,對方還能立刻明白你想表達什麼的人是奢華的幸福。」
有些人剛開始談戀愛時,十分沒有自信,知道另一半欣賞誰,就盲目地模仿,化濃妝、穿不適合自己的衣服⋯⋯,好變成他喜歡的模樣。之後回頭看那時期的相片,只能說慘不忍睹,比幼稚園時走平衡木摔倒被拍下來的照片還要可怕。
我們不需要為了吸引誰,刻意去營造美好的形象或是優點,那實在太辛苦了。
況且再美麗的外表也會老去( 綺綺插嘴:但還是要記得保養)、才華再洋溢也可能會遇到低潮。

剪髮

如果對方不是真的打從心底喜歡你,總有一天,好感還是會隨著這些衰退的東西而消失。
還是做回自己吧。
化最適合你的妝、挑你最喜歡的穿搭、做你最喜歡的事、說你最想說的話。
維持好自己最獨特的地方。
不要怕自己不夠優秀,不要怕別人看不見你的好。
他在你最自然的情況下喜歡上你,才是真正的喜歡呀。


【書名:Thank You:因為你,我喜歡現在的自己】

【作者簡介:Aida】

專職圖文作家。以手繪圖文記錄和另一半的日常生活趣事。
不是兩性專家,只希望藉由分享和綺綺的真實相處故事,傳達一些樂趣和溫暖,讓世間的紫薇和爾康們能互相了解,找到愛情保鮮的方法和專屬的相處之道。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