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沒有捷徑,唯有用心經營。這五個愛情智慧送給女孩們】 | 愛情經營 | 木木芳味子

三、愛情遇到難關,要誠實面對問題,不要逃避問題
溝通時最怕就是戴著面具講述問題,最難了解是把問題保留一些,那就很難對症下藥。另外,很多年輕人面對愛情難關都會避不見面或是人間蒸發,這都不是一個好現象,身為有經驗的姊姊,也需教育她們面對愛情的正確態度。所以小編鼓勵小莉這對小情侶講出他們的害怕?他們未來需要父母協助什麼?他們對孩子的擁有要如何打算,唯有誠實面對一切挑戰,才能有光明走下去的機會。告訴他們:「有句諺語說,當上帝把所有門關起來的時候,總會留下一點點小縫。」溺水時,不要害怕,願意大聲喊救命,岸上一定有人會拋下繩子,只要願意抓住,一定會有活命的機會。所以小莉和他男友,願意打開心門講出一切,事情終就會有轉機。

四、旁人要感同身受,設法站在對方的立場:同理心解決問題
很多年輕人面對愛情常是一時衝動,考慮不周全是他們的不對,但大人未做好庭教育,學校、社會這區塊又沒詳細的指導,這也是問題產生的根源。因此,事情發生一昧指責孩子,只會把孩子推向危險的懸崖。設法感同身受,如果我們年輕時也是這樣,該怎麼做,同理心站在孩子的立場,讓它們走出困擾的漩渦。雙方父母願意坐下來一起會談,把事情的傷害降到最低點,不是最好的解決嗎?像故事中的小莉,雖然和他的男友都休學,但雙方父母願意協助,他們也想要保有彼此愛的結晶,而完美的登記結婚,這讓所有危機變轉機,不安變成幸福的起點,問題終究有好的解決。

五、相信家人是最好的後盾
居禮夫人說:「家人互相結合在一起,才是唯一的幸福」,因此家裡每一個份子是因血緣而親密,去因愛而更加尊重扶持,也因為每個人的個性差異,歷練感受不同,所以遭遇問題解決方法也不同,但唯一需要的是同理心面對問題,平心靜氣地好好溝通,才能找到解決的方法。事情發生時,面對一時無法化解的局面,繼續僵持對問題的解決是沒有好處的,試著讓自己靜下心,尋求家人、專家的諮商與協助,才能找到前進的力量。專家說:「這不是卑微的妥協,而是有尊嚴的退讓」。父母子女亦是如此,在問題發生時,彼此有尊嚴的退讓,家人互相結合一起面對危難,冰山再大也會融化,難關再高也能破解,這樣一定能找到幸福的光明大道。

1 2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