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秋遠:在愛情裡,別讓另一半猜測妳的心意,他沒這麼聰明!】 | 愛情經營 | 呂秋遠律師

pablo 148

呂律師你好。我跟先生結婚十幾年了,沒有浪漫的求婚也沒有求婚戒,本來我以為我不會在意這些,但是看到別人有這些的時候,總是會酸酸的,但是我又不想自己主動跟老公要這些,覺得還要自己要,心意好像也不夠了,心情變的不是很愉快,看到他,也覺得他其實不懂我,偶爾還覺得很煩,怎麼會變成這樣,我要自己看開點嗎?不要去要求這些嗎?他會記得爸爸生日,買他愛的巧克力給他,但是我永遠是全家一起吃飯,都沒有我專屬的,真的蠻心酸的,我跟自己說,不要去想這些,但偶然想起還是會心情不好。是不是我要自己看開呢?謝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前有個男孩,每天送一朵玫瑰花給一個女孩,希望女孩能動心。女孩心裡是這麼想的,如果收到一百朵,就同意跟他交往。沒想到,男孩送到第九十九朵,就突然放棄了。女孩好失望,覺得男孩沒誠意。

每次看到這個故事,我都會想,你是有公主病膩?你當作每個男孩都有讀心術嗎?
我當然不是說,結婚十幾年,他忽略你的感受是對的。然而,你為什麼覺得,如果溝通以後,他才願意做,他的心意就不值錢了呢?有些人,就是天性浪漫,有些人,就是天天水逆,他對於另一半的感受程度,趨近於零。天性浪漫,缺點就是他是中央空調,每個人都覺得好,但每個人都覺得他缺了些什麼;天天水逆,優點在於,只要你點醒他的燃點,大概就只是你的專屬暖氣機。

是的,你可能跟一個完全不重視你感受的人結婚。然而,結婚十幾年,你早就該跟他溝通,告訴他你要什麼。你想要婚禮、婚戒、結婚紀念日,你就得要告訴他。而不是讓他去猜。或許他認為你不介意,你就得告訴他,老娘其實介意得很。不然我會懷疑你是天秤座,因為這種人的習慣,就是會把人寵壞以後,然後告訴他,你真的太壞了。

無怨無悔已經不流行,我們不當華妃,得學著當甄嬛。人到中年,對於遺憾的事情,心不是想開,而是要打開。你不講,心事沒人會知道的。其實,他記得老爸生日,說不定是因為,他老爸已經提醒他兩萬次了。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