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就像一盞油燈,失去了熱情,感情恐怕就難以延續下去。】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pablo

愛情就像一盞油燈
失去了熱情,愛情恐怕就難以延續下去。
缺少了能量,愛情怎麼會有動力來維持活躍性呢?


走在微涼的街上,好多花店都在忙著招呼生意。還有兩天就是情人節了,花店門庭若市,生意好得不得了。
她看著忙進忙出的花店店員,再看看那些剛運來的鮮花,有股衝動想要上前去為自己買束花,但始終沒有靠過去。


「不曉得今年的情人節會不會一起過呢?他已經有好幾年都沒有送我花,和我共度情人節了。」嘆了口氣,她又繼續往前走。
忽然一陣冷風颳來,她下意識地縮了縮脖子,把自己縮進厚重的大衣裡。就在此時,她突然看見在幾步之遙的餐廳門口有個熟悉的身影,她快步走往前仔細一看,啊!竟然是跟她說今晚要開會的他。


「他怎麼會在這裡?不是說要開會,晚餐要在公司解決嗎?怎麼會牽著一個女人來這吃飯,他們到底是什麼關係呀?」無數個問號瞬間浮現在她的腦袋裡。
於是,她走入他的視線範圍裡,他一見到她,先是一愣,繼而跟她說:「既然被妳發現了,那妳應該明白意思了吧?」
什麼意思?是說他有了新歡,我得識趣離開嗎?她不顧路人的眼光上前狠狠甩了他一巴掌,轉身就走。


還是走在冷風颯然的街道上,但眼角的熱淚卻為她增加了一絲溫暖。
難怪他從不跟她過情人節,原來他早就有了新歡,那為什麼還要拖著她,為什麼要隱瞞?
兩個人工作太忙碌導致沒有溝通的時間,所以交集越來越少、感情越來越淡,這是他變心的原因嗎?


看著花店裡的花,她趨前買了一束。
花象徵愛情,也代表訣別,她對自己說:「跟他告別吧!既然沒有交集,就讓一切結束。」


先處理心情,再處理愛情  
「我很忙!」這是現代都會人的口頭禪。
然而,真的有那麼忙嗎?忙到沒有時間坐下來好好看一下自己的戀人,跟對方共享一段美好的時光嗎?


當一段感情的冷卻下來之後,很多人會試圖以各種藉口掩飾自己逐漸消失的熱情,忙碌就是一個經常被拿來利用的藉口。


當一方停頓下來,這就意味著愛情必須暫時停止不動,倘若兩人都失去了熱情,愛情恐怕就難以延續下去。缺少了能量,愛情怎麼會有動力來維持活躍性呢?


其實,愛情這盞油燈真的需要不斷注入新的能量,才能讓它永保盎然生機。即使再忙,也要抽出時間陪對方喝杯咖啡,聊聊天!


愛情備忘錄
愛像一盞油燈,燈芯燒枯後,它的火焰也會由微暗而熄滅。
││英 莎士比亞《哈姆雷特》


【書名:先處理心情,再處理愛情】

【作者簡介:凌雲】

喜歡早晨微亮灰色天空,坐在窗台上呼吸那有些涼的氧氣。雖然不是個早起的人,也不是職業級夜貓,一切只因迷戀早餐的滋味。希望能有一根魔法筆,讓文字跳出曼妙舞姿,穿梭成美麗的圖畫。


(圖文由普天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