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常德:在愛情面前的人都是沒自信的,但沒自信帶來的掌控是沒愛的。】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pablo (51)

我愛的人,愛著過去的人……


我有一個很深愛的初戀。
奇妙的緣分,讓我們在十六年後,遇上了,在一起了。儘管期間有無法道盡的辛苦與委屈,我們還是走到現在,一年多了。我很自卑、很害怕自己配不上她,無法擁有她。

我心裡還一直有個疙瘩—她的前女友。
因為她和前女友保持臉書好友關係,我們吵架,她雖然主動刪除與前女友的好友關係,但我並沒有覺得快樂、安心……我們又回到了平靜。後來,我發現她們又偷偷加回好友了。

我很傷心,快崩潰了。傷心的不是她為何加她前女友臉書,而是覺得她從沒想過要放棄得知前女友近況的管道。她解釋是不小心按到而成為好友云云,總之,她們又解除好友關係。

今天,我發現她特意申請另一個臉書身分,為的是要與她前女友成為臉書朋友。
我傷心透了。我看見她想要保有這段關係的決心與努力。原來我的作為,只是鼓勵她想盡辦法與她前女友保持聯繫。想到這裡,頓時覺得自己好像個傻子……

我愛的人,愛著過去的人……



其實妳沒妳想像的那麼傻。真要那麼傻,妳就不會有那麼多不舒服。而妳的疙瘩也是妳自己造成的。因為妳懷疑她對妳的愛不夠絕對,由於不絕對,妳就全盤否認她和妳在一起的心意。但妳有沒有想過,真要是妳想的這樣,她離開妳有什麼困難呢?還是妳面對
妳心中的心魔,都是這樣楚楚可憐又放不下。

人都在妳這邊了,妳還那麼沒自信,都那麼痛苦,何不像妳講她那樣,就停止灰濛濛的關係吧!不然妳跟她和她跟她的前女友的關係有什麼兩樣?

有沒有想過,她和她的前女友就是有過奇特經歷的朋友,也許有這樣的對手,才能讓妳們有個提醒,不至於習以為常的在一起。如果前女友都不能來往的心態能讓妳們感情更好,妳當然可以認真去堅持,但要不是呢?妳是不是在雪上加霜?

她答應妳刪掉前女友的好友,事後又偷偷加回去的心態是這樣的,由於妳很難溝通,就把妳當愛擔心的媽媽一樣,對妳陽奉陰違,而這一步才是妳要擔心。

得不到妳信任的關係,遲早要崩盤的,就表示妳要的是那種什麼都不放心的永恆。這樣的在一起,愛早就被妳的猜疑掐死了。

在愛情面前的人都是沒自信的,但沒自信帶來的掌控是沒愛的。

旅行之書立體

【書名:旅行之書】

【作者簡介:許常德】
 
如果沒有任何介紹,也許你我的相遇就有很多可能。知道越多,不表示了解越多,尤其因為愛而在一起的人,無限的了解不是必需,偶有的同理心才能往心的深處去。

(圖文由時報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