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凱彤:同性戀沒有比較低等,愛一個人是愛他的靈魂而不是性向,希望這世界不再有歧視】 | 愛情經營 | Rita

643f5678ly1fh0sot0hzxj20u00u041b

(圖片取自盧凱彤微博)

盧凱彤在金曲獎上勇敢出櫃,並向妻子告白:「謝謝她讓我生命更完整,這個世界不完美,我的音樂也不完美,但有了妳誰還需要完美。」現場尖叫聲、支持聲四起,出櫃宣言,也獲同性戀權利組織「大愛同盟」大讚「感謝她7年來對她的支持。」

自從出櫃之後,盧凱彤受到不少酸民攻擊,最嚴重的還有直接攻擊她的女性器官,但她說:「我告訴自己不要被這些評論影響,我覺得他們是不了解、他們不知道同性戀有些是天生的,但其實這並不會影響到你,為什麼要批評別人呢?我希望自己能以同志的身份告訴別人,其實我們沒有不一樣,我沒有比你不像人、沒有比你低等,我除了是同志以外,我還是個音樂人,也在推動香港經濟,對這個社會有所貢獻,我還有很多樣貌,不會因為是同志比你低等!真的很想消除社會對同志的歧視。

更令人感動的是,盧凱彤說她和太太已經在國外登記結婚,也坦言:「結婚後確實讓她和太太心裡更踏實穩定,你會覺得你在外面拼工作,都是為了這個家。你會慢慢用時間精力去建立一個家,跟以前談戀愛的時候,覺得時間就是會慢慢過是很不一樣的。」

Rita:
其實我們能生在這個時代很幸運,許多觀念已經進步許多,不再像從前那樣封閉、不肯接受,甚至覺得這是一種病,每個人都該學會尊重別人,你不喜歡的、看不習慣、覺得討厭的,就選擇遠離就好,沒有必要多做批評甚至攻擊,因為你不會知道言語也是可以殺人的!一句無心插柳的話,會不會就這樣把人送上絕路?我們不知道,真的不會知道!

所以任何事情在加入自己的想法時,請先想想別人會怎麼想,當事人看到了會不會難受,角色互換一下,試著去理解,事情就會變得簡單許多,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很多事都是沒來由的,只因為一個念頭就扼殺別人的存在,實在真的沒必要。

一樣都是愛,哪有什麼差別?
一樣都是人,憑什麼對別人批評?
一樣都有心,為什麼不可以?

有些人把自己想得太偉大了,想主宰這個世界,所有的規則都該由他來訂,看不順眼的就該消失、就是錯誤,把那些邪惡的想法都灌輸到別人身上,再加以消滅,好讓自己舒服點,甚至有的人會拿宗教當擋箭牌,但真的不要隨便當宗教發言人,那只會讓你的信仰丟臉,並蒙上一層可笑的面紗。

學會尊重別人不難,
難的是擁有同理心。

別因為不理解,就擅自批評,這個世界本就有許多不同的樣貌,我們無法要求別人怎麼過,只求把自己的人生過得精彩,那就是對得起自己和這個世界的方式,若選擇傷害別人,隨意地將歧視投射到別人身上,那相信我,將來的你一定會後悔自己曾經這麼做過!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