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特輯:那天後他就沒再回來,只留她獨自守這張紅眠床,朝朝暮暮,到現在還在等他……】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MyMedia80320170525160743

請勿變心
他躺下去的時候,兩腳剛好放在床外。
不曉得古人的身材為何如此之短,不過本來買這張紅眠床也不是自己要睡的,那是和女友熱戀的時候去淡水逛民藝店,她一眼看上了又叫又跳非買不可,他心想買床應是有心嫁娶的暗示吧,忍痛付了好幾萬塊,又大費周章搬進他的小房子,不出兩個月她卻變心了。

他只好自己睡在這張實在太小的床上,直著睡連膝蓋都得彎著,橫著睡則是把腳伸到床外懸空,除非斜著睡勉強還能塞進身子,但終是不習慣,瞪大了眼睛看著床頂的紅漆格子,直到有人叫他,「公子」。

從來沒有人稱他公子,頂多笑他痞子,但他直覺是在喚他,想坐直身子卻不能動,後面一個女聲,幽幽告訴他所有擺過紅眠床的地方都會發生的故事:她原是個小家碧玉,和一名富家子弟偶然相識,兩人不顧家人反對築巢同居,熱戀之中她也不惜以身相許,他卻說變就變,有一天早上出了門就沒有回來,只留她獨自守著這張紅眠床,朝朝暮暮,到現在還在等他……

「我可不是他!」他趕快撇清,不知這女人(鬼?)有多大歲數了,但千萬別一腔幽怨的找他當替身,這種事在電影裡看得太多了,他雖怕得牙齒猛打顫,兩腳抖得整張床咯吱作響,卻還是得設法脫身自保。

「我當然知道你不是他,」她語氣裡還帶點不屑,意思好像是說「你也配?」,「我只是要託你把這玉珮交給他,我師父法力高強,他說不管天下任何變心的人,只要掛了這玉珮就會回心轉意,欣然回到原先的愛人身邊」,她靠近他耳後,隱隱傳來一股冷香,「你肯嗎?」

他拚命點頭,不能動,只好猛眨眼希望她看見,她幽幽嘆了口氣,忽然一陣大風吹得屋裡紙屑亂飛,紗門吱吱亂搖,他緊閉雙眼咬緊牙關:「糟糕這女鬼或是妖怪要作法殺我了!不對啊她不是有事託我怎麼會下毒手?這情節如此不合常理難不成我在做夢?」……奮力睜開眼睛,屋裡靜靜的什麼異樣也沒有,他動動身子,居然一下就可以坐起來,眼前搖晃的,卻是細紅繩繫著的一塊玉珮。

這就是那塊「回心轉意珮」了,原來他不是在做夢,那女鬼(人?)真的來過,但他該怎麼做才能不負所託呢?

兩個禮拜後,當初離開他的女友答應了他的求婚,兩人舉行了盛大隆重的婚禮,不過新房裡可沒有那張紅眠床──他花錢請人連夜載到海邊一把火燒掉了。

嚇到你立體書封300DPI

【書名:對不起,嚇到你【苦苓極短篇驚魂版】】
【作者簡介:苦苓】
本名王裕仁,1955年生,祖籍熱河,宜蘭出生,新竹中學、臺大中文系畢業。
曾任中學教師、雜誌編輯、廣播電視主持人,獲《中國時報》散文獎、《聯合報》小說獎,《中外文學》現代詩獎及吳濁流文學獎,著作五十餘種,暢銷逾百萬冊。

(圖文由時報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