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特輯:我們...來生再相逢...】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MyMedia88420170711102235

來生再相逢
「為什麼不離婚呢?」
聽到這個至少第一千遍的問題,我啞然失笑,如果選擇離婚,我早在兩年前就離開這個人了,何必等到今天?

今天躺在這裡也不是第一次了,醫院的人對我幾乎定期被送進來,已經從關心到激憤到無奈以至於最後的冷漠,不但醫生行禮如儀的診療,護士有氣無力的照應,連社工員也懶得再輔導我這個家庭暴力的受虐婦女,「她好像被打慣了似的,只要傷口一拆線,就迫不及待的回家……挨打。」有一次我還聽到她們這樣討論,也許覺得我是無可救藥的自暴自棄吧,反正我也不指望誰來救我。

我的丈夫並不是一開始就這麼粗暴殘忍的,我們也一起度過了十八年的美好時光,是這兩年他因為失業才變得壞脾氣、愛打人的,其實我有謀生能力,也沒有孩子,離開他並不至於活不下去,但就在我第三次被打得腦震盪、下定決心要離婚前,一位朋友帶我去催眠,看我的前世。

原來我前世是個男的,而我丈夫在前世是女的,而且是我的愛妾之一,卻因為被我懷疑偷人,叫僕役給活活的打死了……看到這裡,我驚叫出聲,全身被冷汗浸透,帶我去的朋友驚慌失措,催眠師也面色凝重,沉吟不語,「反正我前生虧欠他的,今世一定要還就對了。」我終於體悟而且認命了,催眠師卻不置可否,把我朋友叫去耳語一番,竟連錢也沒收就急著催我們走了。臨出門之前,我彷彿還聽到他的喃喃自語:「孽緣呀真是孽緣……」

以後我再被丈夫打,雖然不能說是甘之如飴,至少是心甘情願的,帶著贖罪、償債的心情,一語不發、面無哀情的默默挨打,反而更惹惱了我丈夫,他氣我無動於衷、不把他看在眼裡,「妳不叫痛,我還打妳幹什麼?」拳頭棍棒更如雨點般落到我身上,我也就一次又一次的被送到這間離我家最近的醫院,而且,死也不肯離婚,心想除非他動手殺了我,否則怎麼樣也還不清我欠他的罪愆。

結果我卻動手殺了他! 一把水果刀不偏不倚插在他的心臟上,事後我割腕自殺未遂,仍然被送到這家醫院來,只不過門口多了一名戒護的警員,「為什麼不離婚?」就是警察問筆錄、記者採訪新聞和醫生護士們一致的問題,在他們認為:我早該下堂求去,也不必被打到忍無可忍才動手殺夫,犯下滔天大罪。

其實我沒有什麼不可忍的,只是當初帶我去催眠的那位朋友打電話來,說是在報上看到我屢被丈夫凌虐的報導,終於忍不住要吐露這個秘密:當初催眠師偷偷告訴她,我和丈夫,也就是我前世的愛妾,我們必須做七世的夫妻,也就是即使到死,我也沒有「服刑期滿」的一天,我可以選擇被他凌虐到死,然後下一輩子換我報仇;或者乾脆我一刀殺了他,來生再換一個方法還債……既然都是沒完沒了的冤冤相報,那我又何必繼續忍受這無止盡的痛苦呢?

因此我決定殺死他,當我嘶喊著把刀刺進他胸膛時,他卻沒有一點恐懼的神情,反而像是放下萬斤重擔似的,輕輕的對我一笑(他已經兩年沒對我笑了!),說:「再見。」__

嚇到你立體書封300DPI

【書名:對不起,嚇到你【苦苓極短篇驚魂版】】
【作者簡介:苦苓】
本名王裕仁,1955年生,祖籍熱河,宜蘭出生,新竹中學、臺大中文系畢業。
曾任中學教師、雜誌編輯、廣播電視主持人,獲《中國時報》散文獎、《聯合報》小說獎,《中外文學》現代詩獎及吳濁流文學獎,著作五十餘種,暢銷逾百萬冊。

(圖文由時報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