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會拒絕愛,唯有我們夠複雜的時候,才有足夠的柔軟面對這個世界。】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p73-75

愛不會拒絕愛

加入「為婚姻平權站出來」的遊行,說來奇妙,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遊行集會。跟著人流走、台上的藝人大聲疾呼著同志的權益,台下的觀眾也跟著感人的故事默默啜泣。想起在教會長大的那些日子,小時候的我看著新郎牽著新娘,總幻想著有天我也能這樣步入禮堂。但後來的我發現,我不能,好像被上帝開了一個大玩笑。

幾年前,同志議題打得火熱;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關於哪個女生很漂亮的問題,或是贊成或反對某項立法。我只希望可以忠於自己的選擇,分開是因為不愛了,而不是因為這條路不被允許。我能理解為什麼說出口很難,就像那些還沒出口就被我攔住的過往。有時我會覺得,自己偷偷難過是不是簡單的多?幸福是什麼模樣,我連想都不敢想,曾經嚮往的未來,好像還好遠好遠。

手上拿著一疊街上發的婚姻平權貼紙, 突然有種罪惡感,走上街頭是不是一個對的選擇?但是,看著從凱道一路蔓延到二二八公園的人潮,還是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參與這一刻。

傍晚結束之後,和幾個好友有一頓很棒的晚餐。故事在竄動的時候雖然笑得燦爛,但內心有好多只有自己走過後才知道的難過與悲傷。

朋友和我分享:「唯有我們夠複雜的時候,才有足夠的柔軟面對這個世界。」 其實, 我並不害怕自己越變越複雜,只是覺得離溫柔的世界還有一段好長的距離,還有太多太多尖銳的衝突不停地碰撞墜落。可能在其他人眼中,我就是個二十歲、還不夠完好的人;但對我來說,踏出同溫層、積極溝通。是我覺得能到達理想世界的方法。

在走回宿舍的路上,收到家人傳來的訊息我想起還沒走出來認識世界的弟弟妹妹們,和每天晚上為我守望流淚的媽媽,我想要收起她的眼淚, 放進我仍然相信愛、仍然願意勇敢的心中。

我最希望的,是他們好好的、不要因為我而受到傷害,但還是很難;對我來說也還沒有答案,但仍要繼續走,愛不會拒絕愛,

【書名:謝謝你走進我的景深】

【作者簡介:蔡傑曦】

一九九六年十月生,目前就讀台灣大學生傳系。
我的志願裡從沒有出現過成為攝影或書寫的人,卻誤打誤撞走到了這裡。

(圖文由悅知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