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霸著你讓我,因為我知道,什麼事你都會負責、依著我。】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pablo (23)

廚房的味道

轉院後,你雖然依舊未脫離危險期,但至少不再有等死的恐懼。第三天晚上探視完,我跟孩子們回到家,在車庫裡便聞到似有似無的腐臭味。疲累的身心讓我無暇找尋味道從何而來,心想或許是這幾天緊閉門窗,魚缸裡的魚兒疏於照顧而暴斃吧。

我喜歡看魚兒游,所以弄了幾個生態池,無需打氣餵食飼料,水質清清澈澈,當我累了或心煩時,看魚兒游啊游的,總能讓我暫放壓力。你還特地去買長竿魚網,有空時我們會去找鄉間邗溝,你會趴在地上全神貫注盯著水中機靈的大肚魚,然後撈上幾隻讓我開心,想起那情境我不覺笑了。

你有時候沒什麼耐性,尤其在通告滿檔,無法好好睡上一覺時最為明顯。但私下的你,會搞笑、會為我做任何你做得到的事,無畏世俗眼光。而如今,你躺在加護病房內與死神搏鬥,我希望你撐得過,不要丟下我跟孩子。

一上二樓,腐臭的味道更明顯,我還是無心理會,因為現在的當務之急不是這個,我需要時間好好思考明天。轉身正要進廚房,我愣住了。我看見流理臺上有兩盤炒好的菜、瓦斯爐上煮好的玉米濃湯已經變色、砧板上有一塊料理到一半的三層肉,發出陣陣腐臭味、一盤切好的青菜已經出水發爛變黑,還有來不及收拾的菜梗、配料。我腿一軟,跌坐牆邊。

以前我總是霸著你讓我,對你沒有任何底線,因為什麼事你都會負責、依著我、你會撐著。

你拍片回家累倒在沙發睡著時,我心情好就為你蓋條薄被;如果你睡姿影響人體工學,我就會生氣(我怕你落枕);孩子學校有重要活動時,你若延遲收工無法參加,我會賭氣不理你;你連續接片超過五支,我就生氣不說話(我怕你體力長期負荷不了),太多太多生活上的幸福,我都自認理所當然。對你的擔心,我用任性的方式表現,從不肯好好說清楚講明白,自以為你懂所以無須說出口。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你會倒下、會不理我。

廚房裡持續飄來食物腐臭的味道,現在是四月的晴朗春天,但我的心卻冰冷如嚴冬,心底彌漫一股對未來的恐懼、無助。癱軟在地的我沒有勇氣起身,沒有勇氣走進廚房收拾殘局,你對這個家的付出跟體貼,我們來不及一同分享。你會甦醒嗎?會活下來嗎?會丟下我們嗎?

都是我的罪過,我不知珍惜,我的愛沒有立即說出口,我霸道、我任任!我好希望時間回到三天前,我如果跟你一起去接小孩,然後直接在外用餐,是不是意外就不會發生了?

【書名:等你回來,雖然你從未離開】

【作者簡介:燕子】

1967年生於台北,從小大病沒有小病不斷,是家族眼中的林黛玉,只要身體健健康康,什麼都不用管不必做。婚前家人捧著呵護,婚後由丈夫接手照顧,笨到連燈泡要怎麼換都不知道,天真以為人生就這樣一路順遂的有丈夫撐著,過著無憂無慮的日子。從事親子閱讀、親職教育演講,至偏鄉小學從事閱讀推廣,學生輔導工作。

(文章由方智出版社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