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的人,會設身處地的替妳著想!真正愛你的男人,會做到這件事!】 | 愛情經營 | 媽媽經

1

農曆年將近,對於許多暨是媳婦又是女兒的女人來說,過年還增添了些許煩憂,尤其是娘家沒有男丁或單親家庭的,出嫁的女兒不免想到娘家父母除夕夜需獨自在家吃年夜飯,而感到不捨!藝人郭彥均疼妻出名,這次除夕夜祭出催淚彈,讓老婆感動到不行。


郭彥均與老婆從相識相戀到結婚生子已超過10年,老婆是單親家庭,與媽媽感情深厚,由老婆經營的臉書哥哥的閒妻日誌也時常看到與媽媽出遊的照片,但兩人結婚後,每年的除夕夜便只剩岳母一人在家吃飯,今年郭彥均特別向老婆提議:「除夕夜早點吃完飯,早點回去陪你媽媽」,雖然老婆表示媽媽已經習慣了,但郭彥均仍說:「習慣是習慣還是會希望我們在啊!」

2

(圖片取自/ 郭彥均臉書)

幾天後,在郭彥均詢問了自己媽媽後,得到了「那就早點吃就好了啊那麼簡單」的許可答案,讓老婆開心地大喊Ya,甚至郭彥均還表示:明年大家一起吃就更完美了!還說要孝順不是自己的親生父母其實不容易,我也沒有把握做到好,但是能做到的是陪著(她、他)孝順其實是一件較容易的事,讓人見識到郭彥均感性體貼與愛老婆的一面。

3

此篇貼文一出,女性網友紛紛稱讚郭彥均是好男人,更有「其實嫁出去的女兒除夕真的都想回家陪爸媽吃飯」、「除夕能回娘家有多幸福」等許多感同深受或是羨慕不已的留言,顯見每個媳婦女兒都有想回娘家又礙於婆家干涉有苦說不出的苦衷。


除夕年夜飯的意義
除夕夜圍爐的團圓飯,背後代表著倫理親情,在傳統農業社會,出門在外打拼或唸書的子孫,在農曆年回來圍爐吃飯,象徵圓滿、闔家團圓!


一家和樂比傳統習俗更重要
時至今日,時代在進步、想法在改變,許多傳統習俗已非絕對,很多時候更需要的是一點人情味和彈性!兄弟姊妹、姑嫂叔姪彼此若想和睦相處,可在平日繁忙可透過通訊軟體噓寒問暖,假日時也能彼此相約出遊吃飯活絡感情,不一定要在年節時才強迫聚在一起,這樣累積的好感情才能長久也才會是真感情!


媳婦也想跟娘家爸媽吃年夜飯小撇步
1.姑且先不論婆家開不開明,首先隊友的想法很重要,一個貼心愛妳的人,或許用不著你開口,便會設身處地的替妳著想,讓妳在過年時能夠早點回去陪伴娘家爸媽!因此,先確認隊友對於這件事的想法,才是成功的第一步。


2.漫漫除夕長夜先吃晚餐再吃宵夜,婆家娘家分兩攤吃!派出隊友情商婆家除夕夜早點放飯,例如五六點就開飯,這樣吃完還有時間能夠回娘家續攤,讓娘家爸媽除夕夜不孤單,照樣吃個熱鬧溫馨的團圓飯!(PS.此前提是婆家娘家距離不能相隔太遠,至少要同個縣市,還有要記得肚裡要保留一些空間)


3.婆家娘家一家親,大家一起吃!有些婆家長輩很開明,或是親家間感情不錯,便可考慮一起吃年夜飯,這樣熱鬧加倍、溫馨加倍,沒有人會覺得孤單,也能增進兩家間的感情喔!


作者\Ruby Lai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