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會在愛情裡鬼打牆的人,大多是為了這三個字:「不甘心」。】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pablo (47)

不甘心,不放手

那些會在愛情裡鬼打牆的人,大多是為了這三個字:「不甘心」。

不甘心付出了這麼多,最後卻什麼也沒有;不甘心拱手把自己的位置讓人;不甘心最終要走入這樣的結局;不甘心就此放手。各種不甘心,讓這些人不懂得認賠殺出,反而還一再加碼,天真地以為自己總能等到利多、大翻紅的那一天。

但這樣的結局通常都是悲劇,因為「不甘心」的情緒,已經完全影響了你的理智判斷。其實你早知道這是一場穩輸的賭局,但就是不願意面對自己判斷錯誤的事實,因為你覺得自己「輸不起」。

在愛情裡,最忌諱的就是「不甘心」,因為你愈不甘心失去什麼,你愈會失去什麼。「不甘心」讓你在無形之中,給了對方太多壓力,讓兩人之間的感情急速惡化,也讓你在錯的愛情裡不肯放手,傷了感情也賠了自己。因此,「不甘心」換來的往往不是你想要的愛情,而是「互相折磨」。

我的一個已經三十而立、想結婚卻連個影子都還沒看到的男性友人,老是嚷嚷著好女孩難尋,還說「好女孩」不是還沒出生就是已經嫁人。他並不是交不到女友,而是每段感情都撐不了太久,說是好幾任女友都在跟他交往後沒多久就不工作,不但吃住都要他負擔,有的甚至還會伸手向他拿生活費。

你也許覺得我這位男性友人情路坎坷,人善被人欺⋯⋯但我卻笑他活該。

我說,他一個三十歲的男人,每次都要找二十歲的大學辣妹或是剛從大學畢業的女孩當女友,這樣結得了婚才有鬼!二十歲的女孩正值青春年華,處於一個享受玩樂、享受荒唐的美好時光,誰會跟你在那邊聊未來、談結婚啊?雙方在愛情價值觀不對等的情況下,當然很難長久交往下去!再者,他在愛情裡的最大問題,就是沒有去檢視、認清現階段的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以致於一而再,再而三地找了不對的人,談了不對的戀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