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人的愛情都是不平等狀態,要找到能夠對等相處的人,其實並不容易。】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pablo (48)

嚴禁在愛情裡鬼打牆

王菲的一首《執迷不悔》,唱出了許多人在愛情裡,就算執拗到底也絕不後悔的灑脫。不過,可能因為是個性的關係,我很少在愛情裡執迷不悔。

我總認為,執迷在不對的愛情裡,不會是最好的選擇。例如下面這位跟我諮詢了兩年的女網友。

她與男友在一起六年,後來有了結婚的打算,因此第四年起便同居。她說,前三年沒有太大的問題,但同居之後,開始偶爾會發現他跟女同事之間的曖昧訊息。有一次,她男友很晚回來,說是晚上在公司趕一個案子,回來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衝去洗澡。她當時覺得有些奇怪,平時要他洗澡都要三催四請只差沒抬轎子出來,這次卻有點反常,不過她念頭一轉,心想可能是加班太累,想趕快洗洗睡了。

念頭才剛轉完,就聽見男友的公事包裡傳來手機的訊息聲。「這麼晚了,會是誰啊?」她忍不住好奇,迅速打開公事包,拿出手機一看,螢幕上面的訊息寫著:「剛才真是意猶未盡,我今天表現還可⋯⋯」

這時男友洗好澡正從浴室出來,看見她拿著自己的手機,一把搶過來並怒吼:「你有沒有水準啊?偷看別人手機!」

「那女的是誰?什麼叫意猶未盡?你們剛才幹什麼去了?你是去公司加班嗎?」當時的她陷入一陣崩潰,理智線完全斷掉,什麼「不要打草驚蛇」這種事她統統拋在腦後。那則訊息怎麼看,內情都不單純啊!

但她最後還是選擇相信男友的解釋—那是一起加班的同事,大家加班完之後,他帶大家去吃了他最常去的那間肉粥店,那同事是在說東西好吃、讓她感覺意猶未盡,沒別的意思。他甚至在她的面前回傳了訊息給女同事:「你這樣傳害我女友誤會了啦!」對方也馬上回傳:「對不起。」

看著他如此誠懇交代的模樣,她也只能選擇相信。然而,紙始終包不住火,沒多久,她又抓包了一次他藉口公司加班,實際上人根本不在公司。

「你到底去哪了?」她會這麼逼問男友並非沒有原因,原來和他同部門的小張說溜了嘴,兩人給她的答案前後兜不上。即使如此,她男友仍然堅決不說,甚至惱羞成怒地跟她大吵一架,說是和她在一起壓力太大,不如分手。

【書名:我的愛情,值得攀上世界之巔】

【作者簡介:柳喪彪】

喪彪‧柳飄飄,簡稱柳喪彪。

獅子座O型。網路人氣部落客,姊妹淘、UDN OPPS!、美麗佳人專欄作家。

(文章由方智出版社 )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