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爸媽態度大不同?楊千霈吵架回娘家遭拒】 | 愛情經營 | 媽媽經

20170928_T0102 (1)

身為媽媽和女兒,其實能感受到婚前婚後身邊人對自己的期待改變很多!過去能被包容的放任自我好像可愛變成不懂事,經常聽到「都結婚了還不懂事」、「都當媽了,怎麼不成熟點」,讓人不禁大嘆:「就算結婚生子,我還是想當個女兒、想撒嬌啊!」

女藝人楊千霈在電影《地圖的盡頭》飾演細心照顧失智爸爸的女兒,其實現實生活中,楊爸爸個性新潮、愛女心切,還會參加女兒跟朋友辦的聚會。結婚滿周年的楊千霈指出,女孩時期在家裡,家事都由爸爸包辦,想不到結婚後竟然要求她去做那些婚前不曾做過的事情:「他說老公在外工作會很累」。

婚前婚後娘家父母態度改變的不只一樁,楊千霈提到一次跟老公吵架,原本她氣得想回娘家,沒想到卻被爸爸擋了下來,沒有期待中的安慰,反而被念了應該要如何處理夫妻吵架的事情,讓楊千霈好氣又好笑。

20170928_T0103

(圖片取自\楊千霈臉書)

結婚後,才發現娘家父母的好
老一輩還是保有「女孩子嫁出去」的觀念,認為女兒經過婚禮之後就該丟掉婚前脾氣,專心相夫教子,也因為如此,在半子的挑選上更顯斤斤計較,為的就是希望寶貝女兒未來有個好寄託,導致「女兒嫌家長囉嗦」、「家長氣女兒不懂」等戲碼經常在家庭裡上演。其實,多數女人在結婚後才發現,只有娘家父母會把自己放在手掌心照顧;也只有娘家父母能夠容忍一再犯錯的自己。

我是媽媽也是女兒,別用婚姻剝奪女人選擇身分的權利
「我媽整天都要我聽公公婆婆的話,要包容老人家!」
「老公外遇,老爸竟然叫我要檢討!」
「以前會想到帶孩子回娘家看看,現在不想了,免得老被問是不是跟老公不合」

結婚後最常聽到的就是:「沒事不要回娘家」、「好好照顧妳老公」、「小孩要多注意」,卻不曾聽到「妳要好好照顧自己,別受委屈了」。每個人在生活中都需要扮演不同角色,媽媽、妻子、同事、女兒、媳婦,每個角色都需要時間心力經營照顧,只有女人本身才有權利選擇重點經營哪一方,為什麼要逼著我們將重心偏到當好媽媽、妻子和媳婦的角色?

親情不會變質,「有時也想當當女兒被照顧」
擁有一個溫暖、隨時歡迎自己回家的娘家,對已婚女性來說不哲是個強力補給站,沒力、心累、或是到鄰近縣市遊玩,都有個地方可以歸去、可以落腳。「可以回娘家」不只是一個單純從婆家到原生家庭的行動而已,還是一個「我隨時都有地方可以去」的安心和慰藉。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