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男友家要幫忙洗碗嗎?妳是客人不是僕人!】 | 愛情經營 | 奶茶

pablo (3).png

不少女生都曾問過這個問題,妳是否也有過這個困擾?到男友家拜訪遇到男方家長招呼一起吃個飯再回家吧,吃完飯後是個尷尬的時間,有的家長很明事理會直接開口跟妳說「碗放在水槽就好」;有的家長開始各種明示暗示要求妳快點去洗碗,叫不動妳還會要妳男友來跟妳說,如果男友也是不明就裡的人,就會來罵妳怎麼不懂事還不快去洗碗;更糟糕的是家長什麼都還沒說,男友已經要妳過去洗碗,以給他父母一個好印象、未來會是個好太太好媳婦、要有乖巧懂事的形象等各種理由。但是,妳是嫁過去了嗎?

不要被奇怪的束縛綑綁!

給男友父母一個好印象,這不需要從洗碗方面來表現,去男方家裡拜訪可以攜帶禮盒或貼心小禮物來表現妳的禮貌周到;未來會是個好太太好媳婦,只要妳男友覺得妳是,那妳就是!有誰說很會洗碗就是好媳婦的表現?很會工作賺錢也可以是個好太太啊;再說又有誰規定好太太好媳婦一定要乖巧懂事,妳是跟妳先生結婚還是跟妳公婆結婚?只要妳先生認定妳夠好可以跟妳相處一輩子足夠,如果妳公婆有意見是妳先生在結婚前以及結婚後要跟他父母商量討論的問題,既然他選擇與妳共度人生,就是他認定妳的好。如果在結婚前他都不認為妳夠好,那又何必走下去?

親愛的,結婚前妳永遠是個客人

如果已經結婚了,幫忙協助分擔家裡的家事和需要幫忙的大小事那合理,但妳都還沒嫁進去,八字都還沒一撇,妳去男友家拜訪就只是個客人,沒道理已經開始把妳當僕人使喚!如果真遇到這樣的家庭以及男友,並且沒有商量討論溝通的餘地,那也只能說婚前就這樣對妳了結婚後會是怎麼樣?試問妳如果真去幫忙洗碗了,妳男友去妳家拜訪也會幫忙洗碗嗎?

結婚前價值觀和想法要溝通清楚

如果結婚前妳就接受了男方這樣的想法,那就是愛到卡慘死,自願的沒人可以阻攔妳!但如果妳其實覺得滿腹委屈心不甘情不願又不敢說出口,那結婚之後只會更慘!婚前把想法溝通清楚很重要,婚前都不能接受了婚後只會更嚴重,不甘願的心情累積久了只會爆發,何必在婚前裝個乖巧懂事?婚後又怨念加深轉化為生活裡不時冒出來的大大小小吵架,為難彼此更是為難了自己!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