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不是童話故事!」幸福快樂只是虛幻,公主和王子婚後才是關係的開始】 | 愛情經營 | 小藍手札

20170214001851
圖片取自官方網站

最近娛樂新聞版面都是討論人人稱羨的小嫻與何守正分開的新聞,辦公室的同事看到此新聞非常驚嘆不已,因為新聞之前兩人還因為開創健身事業上過媒體版面,也有同事說之前看過專訪人物,也特別為小嫻做一個專案企劃,結果居然結局出乎意料之外。其實最近的柯以柔、周遊,到前年的selina,對於他們的離婚或分開都有很大的震撼,除了周遊最後歡喜收場,其他幾位藝人都是分手收場,因為對外人來看就如同公主與王子的故事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有的一開始其實是高調灑恩愛,最後公主與王子的甜美故事沒走到最後,但真的婚姻就是步入婚姻才開始。

在愛情的學者中,奈兒.諾丁斯,影響台灣教育的重要外國學者,她對婚姻與愛情提到三個重要的元素:
(一) 首先,浪漫愛情雖然會帶給人們幸福,但過度不實的愛情長是悲劇的開始,大家不能只看愛情的浪漫,背後實際的議題都是須備衡量的。我們來看目前很多人只想談戀愛而不想經營愛情,永遠只想嘗愛情的甜美的滋味,但其實這樣對於愛情來說是一個危機,人家說與一個走一輩子步入婚姻,需要激情+責任+關心,但很多人只喜歡注重激情的部分常常忽略最重要另外兩部分,學者提出當關係步入婚姻時,激情的部分大約在2~3年間減少甚至是消失,剩下維持婚姻關係的就是另外兩個元素,你對他的關心與責任是經營婚姻的重點,重新的對焦與同心才能讓激情的要素繼續維持下去,但很多人都忽略了這點,婚前的承諾似乎只是因為要得到對方而已,如同人家說先得到再說,但如果是這樣的心態最後多半是結束收場,即使另一方想維持或挽救都很難。

(二) 再者,教育大家重視愛情中重要的議題:如兩人間的相處、互動、如何成為父母、經濟等議題,一起後會遇到的生活事件與磨合,絕對不是像童話故事那樣王子與公主結婚,從此幸福快樂的結局。結婚跟油鹽醬醋茶是脫不了關係的。其實進入婚姻真正的重點就是磨合,而且不是你跟他而已,而是跟他整個家庭,很多人都被偶像劇那浪漫的對白騙了,常會聽到’’我愛的就是你的人,是我跟你在一起不是我的家人’’,但各位親愛的女性要醒醒一下現實就是他家人和你一起進入婚姻,你的很多事情不是你說了,或你跟他說,或你們決定即可,特別是東方文化的我們更是不可能婚姻只是你和我之間的事情,而是一整個家庭。例如像小嫻的事情,或許很多事情是我們不知道,不是她與何守正單純個性不合,可能是家人對她們傳宗的期待、家族如何看待女方,彼此家庭相互的互動過程,都不是個性不合四個字那麼簡單而已,更多是後面看不到議題。

(三) 最後,兩人在一起時的磨合該如何被討論。(幽默方式、溫和表達、解決問題的方式、退一步思考),希望愛情關係不是容忍或持續衝突,應是有智慧的表達彼此的不同。當他願意陪伴妳一生,也處理好家人的事情後,最後才回到您們彼此間的關係,婚姻路途中不可能一帆風順的,即便可能雙方家庭都不錯也相處良好,你和她也不一定好,這個在同事間也常耳聞,她跟婆家相處融洽,但最不融洽是睡在身旁的他。但如同學者提到四個方式,是她研究可以在雙方衝突一個比較好的處理思維,而不是只有容忍。

面對愛情,專家提出上述思考的方式與作為,希望還未步入婚姻的妳,及將步入婚姻的妳,已經再婚姻的妳都有不同的思維發酵。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