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人妻CPU:這麼有心,嫁了吧!可以同甘共苦的伴侶,就是好伴侶】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pixta_24856693

找到人生的暖暖包
歡場有真愛
說來奇妙,當年我跟Wii 突然說要結婚的時候,嚇傻不少朋友。大家不好意思問出口的話應該都是:「該不會是懷孕了吧?」噗!當然不是啊!!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做的這個決定還真是很衝動的賭注(難怪江湖傳言,結婚要靠衝動)。畢竟我們一開始也沒有要認真交往,我也從來沒有跟朋友正式介紹說他是我男友,只說是個曖昧對象,然後漸漸變成固定曖昧對象,然後就結婚了!哈!

第一次見面的過程滿妙的,那天中午我剛好參加好姊妹的訂婚宴,然後下午陪另一個好姊妹去當時超紅的星光大道徵選,接著晚上去環亞錢櫃唱歌慶功,還連續唱了兩攤不同朋友的包廂,一直到了半夜兩三點終於要回家前,剛好有個朋友問要不要再一起去一下SOGO錢櫃,那時正值去澳洲打工遊學完剛回國的窮困時期,想說SOGO 錢櫃至少離我家比較近,計程車比較便宜(或走路比較近XDD)。

結果一進到包廂,裡面竟然只有兩男一女,尬的也太不妙!人這麼少是要怎麼走啦?!(抱頭)

包廂裡其中一個男生就是阿Wii,雖然我應該是裡面唯一還算清醒,還可以唱歌聊天的,但時間已經滿晚,加上姊妹們都已經累到面無表情,我看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就主動站起來說:「好啦!今天大家都玩得很開心,那已經這麼晚了!不如我們就到這裡,有機會下次再約吧!」(帥欸我)接著大家就開始算錢掏錢,這時我朋友突然把阿Wii 手上的500 元抽走,轉身拿給我說:「周品妤妳先走沒關係,這給妳坐車!」

然後我就走了XDDDDDDDD 沒付錢還拿人家的錢坐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歡場嘛!噗!

不過離開前Wii 有問我,可不可以加我MSN,當下我很敷衍的說,可以啊你問我朋友就好(想說反正他也醉了)。結果兩三天後,他還真的出現加了我MSN(看到MSN 的大頭貼,我才知道原來他長那樣,畢竟包廂裡真的很暗啊哈哈),然後他就問我家住哪、念什麼科系、現在在哪裡工作⋯⋯之類,當天晚上其實他都已經問過的問題。(果然很醉)(攤手)

加了MSN 之後,有好一陣子的每天早上,都會收到他傳來的笑臉說安安(工程師)(指)不過也只是打打招呼沒多聊什麼,直到某次因為要熬夜寫稿,他剛好也沒睡的跟我亂聊,聊著聊著聊到卡通歌集錦,突然覺得這個人滿好笑,而且記性好好,記得好多卡通,然後又聊到棒球,聊到當時超迷的王建民,就相約一起去京華城看王建民第一場球賽的轉播。

由於我對他的臉完全沒印象,唯一的線索就是他MSN 上的小照片和他傳給我第一次見面時候的合照,當天約在我家巷口7-11 的時候,著實有點擔心會認錯人。(後來當然沒有,否則現在可能就不是夫妻了XD)

後來偶爾會約吃早餐或吃宵夜,不過都一定會帶著我弟或朋友一起。(據Wii 說,他是故意挑冷門時段約,成功機率比較高。)(果然是摩羯座的工程師。)

直到我正式恢復單身,他也越來越積極,每天早上從板橋到永春站附近載我去內湖上班,然後他再去新店上班,下班再從新店出發到內湖接我,一起吃飯再送我回家,說板橋到永春很近。(到底哪裡近?交往後我才知道,要經過三座橋才會到欸!!)(果然熱戀中都不怕遠不怕累)(覺得懷念XDDD)

當時覺得Wii 是一個很妙的人,身為某種所謂的「科技新貴」,不只是很務實的開著香檳金的TOYOTA(因為他說當時只有那色有現貨XDD),對待我的方式熱情積極卻又不卑不亢,很有自信又不會自恃甚高,常常噓寒問暖卻又不會過分獻殷勤或緊迫盯人,就維持著一個很剛好很溫馨的距離,像暖暖包一樣,適時的溫暖了我那段很波折很低迷的落魄時期。

經過不到五個月幾乎天天見面的超密集相處,剛好阿Wii 想買房子,看好房子下了訂之後,就邀請我搬去跟他一起住。

我:但我是臺北人啊,怎麼可能不住家裡跑去住你家,這樣不是很奇怪嗎?
Wii:那不然我們就結婚?或先訂婚?這樣妳搬過來就很合理呀!
我:喔!好啊!那你去跟我媽說!
Wii 跟我媽講的時候,她先是哈哈大笑,以為我們在開玩笑。然後才一臉驚恐的說:「你們真的假的啦?!」
我們:真的啊!
賈女士:妳該不會懷孕了?!不要開玩笑喔!
我們:沒有啊!保證沒有!
賈女士:喔!那好啊!(餘悸猶存狀)你們如果真的要結婚,那看日子吧!

就醬,我們結婚了!

是說本來打算,一月訂婚完先住在一起觀察一下,如果OK,那年底再看看要不要結婚,完全進可攻退可守。想不到Wii 竟然偷偷策畫一場驚動大家的澎湃求婚,搞這麼大我根本沒退路啊!只好順著長輩的意思四月去登記,正式成為夫妻的那天,距離我們第一次見面還不到一年!

是說其實關於Wii 的求婚,最覺得感動的不是求婚搞多大,而是我們才認識短短不到半年,他跟我的朋友們明明很不熟(畢竟我根本沒正式跟大家介紹過他XDD)但他卻大費周章先偷偷找了十幾個我的好朋友一個個錄好祝福影片,然後當天求婚現場的幾十個人也統統都是我的好朋友(還是有漏掉幾個啦搜哩∼)這麼有誠意、這麼有心,嫁了吧!!!賭一把!

阿Wii 是我的第五個男朋友,剛好我也是他的第五個女朋友(怎麼這麼巧),結婚前我曾問過他,你確定嗎?萬一我根本不是你想像的能一起努力走過人生的每個階段、可以好好相處、有共識一起打拚、可以同甘共苦的伴侶,就是好伴侶。

那樣怎麼辦?萬一我其實脾氣超差、沒耐性又懶惰怎辦?(事實)結果他回答,沒差啊!我相信自己的觀察,反正妳在我心目中已經是95 分,就算以後發現缺點,再怎麼扣也不會不及格,所以我覺得很值得,一定要好好把握。(噗!當時怎麼那麼會講話啦!哈!)

不過我對他的感覺其實也差不多,想想過去談了那麼多年戀愛,對於每次都要大費周章的重新適應彼此的生活圈、介紹彼此的親朋好友認識,然後又因為某些原因而分開的這些過程,其實也有點累了。覺得自己還算是好相處的人(很敢講XD),既然老天爺給了我一個魚與熊掌兼得的好人,以後只要好好對著他,好好用心經營就好,很單純也很簡單。(難道這就是相親結婚的感覺嗎?嘆!)

反正能一起努力走過人生的每個階段、可以好好相處、有共識一起打拚、可以同甘共苦的伴侶,就是好伴侶,而我想我跟他都是。

04400228


【書名:可以跌倒但不能被打倒:粉紅人妻CPU的噗哈哈人生】

【作者簡介:CPU(周品妤)】

68年次,原本是在網路上分享生活點滴的部落客,從自己跑單幫帶貨一路走來,因為有了孩子後,找不到好的媽媽包而興起自創的念頭。從資本額50萬逐漸邁向營收破億,成為立足臺灣更行銷海外的媽媽包知名品牌。

其個人臉書「粉紅人妻CPU」成為年輕媽媽們必追的粉絲專頁,擁有10萬粉絲,部落格更已超過2千3百萬瀏覽人次。



(文章由圓神出版提供 )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