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暫的婚姻》陳奕迅六句語錄,道破愛情的逝去與珍惜】 | 愛情經營 | 小月巴

2

香港歌壇天王E神陳奕迅除了有千百首經典情歌作品,在電影的表現也是公認的演技派。最近Eason難得主演香港的電視劇《短暫的婚姻》,飾演一個深情的單身父親Gallen,妻子離世讓他的生活失去意義,混混噩噩的過活,直到遇見新搬來的一家三口,那個與他過世妻子很像的女人,才漸漸找回了笑容。

陳奕迅在現實中也對太太徐濠縈十分的寵愛,當傳媒報導徐濠縈花錢如流水,他立刻出面護妻:「老婆花的只是零頭,她想買什麼就讓她買」。如此一個愛妻號,演起深情角色自然更令人動容,這邊跟大家分享《短暫的婚姻》Gallen的愛情和婚姻金句。

4

1.「所以避不了的,也不用避,無論說什麼,我都想起她。」
當你很愛很愛一個人,就算他離開了,曾經的生活片段還是會在你腦中重覆播放。曾經整個下午無所事事窩著的沙發、曬衣服的天台、街角的早餐店,他的身影無處不在,提醒著你已經失去他,卻又不捨得搬離充滿愛人氣息、溫馨回憶的傷心地。

2.「當你以為再沒有東西可以牽動情緒,你突然又會被一些東西感動,可能是一束光,可能是光裡面的微塵。」
當你悲傷到絕望的時候,可能會出現某個人可以牽動你的心,讓你記起了心跳的滋味、找回了笑容的感覺。不知道未來如何,但這個時刻,你發現自己得到了救續。

3

3.「很多人都說我太太比較隨意,可能因為我從不覺得物質比她重要…如果我太太刮花了我的車,我會否罵她?我不會,因為有買汽車保險。」
一個愛你的男人會把你看得比一切重要,即使你刮花了他的車、打破了他珍藏的模型,都不會兇你罵你,即使生氣,也不過氣你不小心受傷,讓他擔心。因為在他心中,你才是上天送給他的珍寶。

4.「他只是失去了媽媽,我卻失去了伴侶;他會康復,我不會…我希望你永遠都不會明白。」
因為親身感受過失去所愛的錐心之痛,所以才能說出這樣的話。孩子終有一刻會長大,到時還是會離開父母,有自己的家庭,現在的痛是暫時的;但伴侶才是和自己共渡一生的人,伴侶的離開就等如失去了一半的生命。

6

5.「她讓我內心平靜,請幫我找到她。」
有些人,只知道在他身邊很舒服,你習慣了他的存在。直到與他失散了,才發現他對你的重要性,緊張得腦中一片空白,只想要找回他。這個時候,人才能聽到自己的真心話,但錯過抑或能夠挽回,除了看緣份,還要靠你們的努力。

7

6.「我才發現原來你很深愛對方的話,無論你的婚姻有多長久,還是會覺得很短暫。」
熱戀期情侶在一起,時間好像過得特別快,聊多久都覺得只是一瞬間的事;如果是真正的愛情,即使激情回歸平淡溫馨的日子生活,你還是覺得永遠過不膩;當你失去這個人,就會發現曾經的幸福太短,不夠你撐過以後沒有他的每個日夜。所以還是那句珍惜眼前人,是老話卻永不過時。

陳奕迅親自演唱主題曲《誰來剪月光》,歌聲中帶著悲傷,卻沒有激動得哭天搶地,歌曲貫穿整部劇,襯托著Gallen對妻子的感情,因為愛得深,失去了的痛更深。


圖片來源:ViuTv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