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自己和解,才能擺脫無止境的盲目追求】 | 愛情經營 | 陰姊姊

IMG_53

社會上以追求物質生活為人生目標的人居多,似乎擁有了所期盼的物質欲望,就等於滿足了生活中所有的念想。追求物質享受的人其實也知道,物質欲望像無底洞一般,沒有底線、更沒有到底的時候,但扎扎實實的擁有,卻讓人著迷並不自主的深陷其中。 

有物質的追求,當然也就有情感的渴望,有人一生追求愛情,卻也一輩子為情所傷,雖然情路上跌跌撞撞,但總能為下一個目標抬起胸膛。有人一生玩著愛情遊戲,身邊從來不乏情慾對象,但在翻雲覆雨後,誰又在乎激情後的空虛惆悵呢? 

這些其實都跟每個人的內在匱乏有很大的關係。 

有人從小家境不好自卑心作祟,在長大有能力後,會用金錢給自己打造出人生勝利組的假象。反之,如果沒有能力呢?對身邊的有錢人,不是看不順眼就是輕視批判。有人從小在親情關係上失衡,於是在感情對象的尋覓上,不自覺的就會走向空缺的那一塊。 

比如說,從小缺少父愛的人,在跟自己年齡上有差距的對象中會有安全感,會有被呵護被疼愛的感覺;缺少母愛的人,在兩性關係上則會有較冷漠的表現;從小在父權下成長的男人,會想在女性面前展現權威,但在男性權威下卻會顯得唯唯諾諾;在隔代教養下成長的人,遇到差不多的對象,就會急於讓自己安定在家的保護網,這些舉例不是絕對,會因個人原生家庭背景的不同而有所改變。 

生命中的一切發生,都是為了幫助自己看到內在的匱乏,當願意面對及與自己和解,才會有機會看到人生的另一種可能。反之,在看似不同模式、卻是同一個課題的考驗中,沒有自覺的慣性,只會讓自己往無知深淵中推進。 

人生向來就是選擇題,不需要藉由別人來填寫填充題,更不需要因為別人的過錯,讓自己進入沒有答案的申論題!面對自己本來就是自己的功課,善知識可以增長見聞,貴人則可以拉我們一把,存著感恩的心,在善因緣的牽引下,一切就將會如你所願。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