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穩定的伴侶,他們都做到了這件事!】 | 愛情經營 | 凱洛

MyMedia55520170302131448

文/黃惠萱

也許妳會問:「我不該為重要的人操心嗎?那麼,什麼才是我該操心的呢?」

這是一個不好回答的問題。每一個人心中理想的答案都不同,但有一個事實是肯定的,那就是「在妳的人生裡,照顧自己是最基本、最重要的事,也是妳該為自己負責的事」。

請停下來,仔細端詳妳擁有的每一段關係,想一想「自我照顧」對關係帶來哪些影響。

舉例來說,妳可以回想自己和情人或伴侶最近的狀況,當你們關係好的時候與壞的時候,和妳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是否有關。

就像美華一樣,當她狀況不好時,她不懂得先照顧自己,是熟知她的伴侶,耐心引導她照顧自己,她才能放鬆,緊繃的關係得以軟化。

如果當下她沒有接受丈夫的幫忙,關係會怎麼發展呢?丈夫會不會覺得自己幫不上妻子的忙,日積月累下,也被感染了憂鬱與罪惡感?

自我照顧確切來說是什麼呢?講白一點,就是盡量讓自己身心得到基本的滿足。在馬斯洛的需求階層中,生理需求、安全的需求、愛與歸屬的需求,以及被尊重的需求,這些需要都在金字塔的底端,是一個人身心平衡常保健康的基石。

若能夠透過自我照顧,滿足自己這幾項的基本需要。有了健康穩固的心靈基底,妳的心智才有辦法往金字塔頂端邁進,好比對認知與美感追求,以及最終的自我實現。




(006)
【書名:愛媽媽,為什麼這麼難?:38種暖方式,把母女關係愛回來】
【作者簡介:黃惠萱】
臨床心理師,同時也兼具女兒、妻子、媳婦與母親的角色。目前於黃偉俐診所擔任臨床心理師,並於《商業周刊》良醫健康網擔任專欄作家。



(資料由寶瓶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