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4個例子證明,性格互補的兩個人在一起好處多多!】 | 愛情經營 | 凱洛

(118)

幸福好消息
從彼此的差異中受惠

1.兩人不但有彈性,還有更多能力—能比其他伴侶成就更多、處理更多、享受更多。
你們具備"混種優勢"。你們團隊合作的時候,你會留意到細枝末節,而你的伴侶會對此資訊採取行動。你可以繼續深究、探測你的極限,因為你知道一旦產生過度激動或疲累的情況,你的伴侶會接手並保護你。例如派崔克會察覺什麼時候該把女兒管嚴一點,但把這項決定化為行動的人通常是康妮。

2.兩人的關係對彼此都既有趣又刺激。
"與個性相反的人結婚"絕對不會無聊。你們領著對方走向冒險的旅程,"間接感受"彼此的生活,這不是個性相似的人所能擁有的。康妮透過派崔克體驗微妙的視野,派崔克則透過康妮體驗企業家的刺激生活。

3.處理兩人之間的差異,進而培養性格。
使胸襟更加廣闊。歧異是地球上最大的問題。一旦學會如何跟彼此共處,便添加了集體知識:承認差異,但不要過度批評、憤慨、與失望。

4.兩人會改變彼此。
兩人會相互教導,把對方融入自己。研究顯示兩個相異的伴侶,個性都會隨著時間改變,變得越來越像,因此也為自己增添了新的面貌;至於相似的伴侶,個性則傾向維持不變。

5.對自己的"陰暗面"了解更多。
套用榮格的術語,陰暗面是你對自己不願承認的、不喜歡的一面(詳見第7章)。非常相似的兩人會忽略共有的陰暗面。例如兩人都要因公出差,一週飛好幾趟長途旅程的非高敏感族,可能從來不會抱怨對方生活的不平衡;兩個容易被親戚、業務員、假的慈善團體天花亂墜的話術打動的高敏感族,絕對不會抱怨對方容易受騙。但你的伴侶不一樣,他有非常不同的陰暗面,而且更有可能察覺到你的陰暗面。

派崔克快人快語,一語道破康妮接太多工作,導致後來無法履行承諾的習慣。這是康妮的陰暗面,倘若她嫁給別人,尤其是非高敏感族,或許就不會察覺到,說不定還跟她有同樣的傾向。

康妮則指出派崔克老是對學校裡的"派系"太過天真,而不懂得捍衛自己,這是另一位高敏感族可能不會發現的。



(006)
【書名:啟動高敏感的愛情天賦:幸福是你與生俱來的感受力】
【作者簡介: 伊蓮.艾融】
國際知名心理學家伊蓮‧艾融博士研究高敏感族逾20年,她本身也是高敏感族,著有一系列高敏感研究相關書籍包含《高敏感族自在心法》(The Highly Sensitive Person)、《高敏感族自在心法實踐手冊》(The Highly Sensitive Person’s Workbook)以及《孩子,你的敏感我都懂》(The Highly Sensitive Child)等。



(資料由三采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