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倦怠期:我還愛不愛他?該不該分手?】 | 愛情經營 | Echo

(215) 
情侶交往一般快則一至兩年,慢則三至五年左右則可能會出現戀愛倦怠期,尤其是頻繁見面或是在同一個工作場所、學校的情侶。總覺得生活一成不變,對於眼前的伴侶,已然分不清是習慣還是愛,亦缺乏新鮮感。這時候的情侶常會產生一個念頭:「我到底還愛不愛他?」
通常,這個念頭總是無疾而終,因為你並非不愛他了,只是總覺得和當初交往的感受有所差異,大概是少了一分悸動吧,甚至在這個時期,你會把一切另一半對你的好忽略,總記起不好的,只記得他對你的約束和爭吵,因而感到疲倦。
不過,當你為這個問題所苦的時候,先思考看看以下提出的三個問題:
 
想想他曾經對你的好,你真的想就此放棄這段感情嗎?
他也許曾早上六點起床為你準備早餐,曾不論日曬雨淋的接送你上下班,令你感到窩心,但他也總把襪子四處亂丟,總忘記你交代了他什麼、跟你約定過什麼,惹得你生氣。請想一想他曾經對你的好,再相較缺點,何者勝出?經營一段感情不容易,重來更是辛苦,不要隨便放手也無須忍讓。
 
像家人一般的愛究竟還算不算愛情?
情侶一旦交往久了,尤其是同居的情侶,最容易「習慣」彼此,而在對方面前邋遢成性,一旦最真實的一面太過於快速地呈現在對方眼前,自然戀愛初期的悸動都會逐漸消磨,但是這樣的相處模式難道不能稱之為愛嗎?也許可以想一想,愛情如若能真正走向未來,那麼愛情終歸會昇華為親情,只是千萬不要讓「家人」這個詞變成你對於愛情隨便的理由。 
 
屏除週遭因素,你還想不想天天看見他?
還記得戀愛初期,想天天見到另一半的心情嗎?現在的你呢?許多人不敢分手,有一大部分原因可能是另一半和自己在同一個環境生活,可能是同公司、同班、同樣的朋友圈,擔心一旦分手,可能會大幅影響生活,但是感情就好似生病,拖不得,當斷則斷,但也需要有足夠的時間好好處理;如若屏除這些因素,你發現你還是愛他的,那也須儘早思考解決、改善當前倦怠的原因、解決方法,不要使愛情病入膏肓。愛情的任何問題最是拖不得,一拖再拖總是害人害己。
 
遇到感情困境的時候,不要一味的忍讓,更不要以惡言相向,合則聚,不合則散,不論結局如何,請保持你的從容和尊嚴,因為你是你,總是值得更好的人愛你。
永遠記得:不要將就,也不要隨意,最重要的是,不要委屈了自己。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