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愛的是真實的他,還是自己對愛情的投射...】打開人生七扇門,找回自己!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romance-1934204_1920

進入社會工作後,我漸漸有更多機會接觸異性,這階段所接觸到的異性,也通常是年紀比較大、比較成熟的男人,大多為同事或是同事的朋友。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我其實已遇上一個問題:
「我不了解自己,也沒有能力去瞭解自己喜歡的異性特質是什麼? 到底什麼樣的男人適合我?」


在心理學研究上,我們與另外一半的關係,通常取決於自己和父親的關係。假如我們從小未能充分得到父親的關注或愛,在我們長大後,就有可能去尋找像父親一樣的角色,疼愛我、關注我,並認為這才是所謂的愛。

還原其中最根本的心理思維,其實這來自我們兒時對父愛的渴求。然而,這並不是一個兩性關係的平衡點。真正的兩性關係,兩者雙方的心理位子是平衡的,而不是父親對女兒的位子。當我們與父親的關係有所匱乏,或者是有未完成事件,都將影響到我們未來的擇偶條件。

直到現在,我回顧過去,才發現當時我有戀父情結,而我那時還不知道這一點。那時期,我總是喜歡上年紀比我大、比我成熟的男性。年紀比我輕的男性,通常看都不會看一眼,因為我認為只有年紀比我大的男性才能好好保護我。

我的前夫追求我時,對我照顧地無微不至、體貼入圍,我就是單純地喜歡有一個人來照顧我,單純地寵著我。

但不知為何,我又覺得哪裡很怪,自己怎麼沒有那種戀愛的感覺。當時我一度懷疑自己不正常,但又非常習慣前夫對我的照應,甚至對家中人的照顧都相當費心思,這對當時的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在對自己並不真正瞭解的情況下,加上雙方父母也都認同這椿婚姻,我很快地走入了婚姻,心中還非常雀躍,以為自己找到一個可靠的港灣。

孰知,這樣的心態下找到的對象,很可能也是內在非常匱乏的伴侶。


後來我才明白,當初他吸引我的樣子,也不是他真正的樣子。他內在的匱乏尚未展現,所以我看上的,是自己想像中會喜歡的那個他的樣子

應該有很多人跟我有一樣的狀況,一個不瞭解自己,無法展現出真實自己的人,遇上一個沒有能力看見自己,並不知道什麼是真實的自己的人。當這對伴侶碰在一起,所創造出來的婚姻,會是什麼樣子?

當時,我從未明白,自己到底想要的對象是什麼。


2000x
【書名:女人,妳被綁架了嗎?-打開人生七扇門,找回自己】
【作者簡介:王牧絃】
經歷人生無數風風雨雨,穿越無數人生與愛情挫折,活出女性的原貌。
牧絃老師秉持著對生命的感恩和內在成長的信任,目前在台灣帶領內在價值工作坊、靈魂飾品設計、藝術治療,協助人們的生命展開蛻變。現為生命潛能出版社負責人。整合了深奧的東方命理學與西方靈性科學,她在身心靈領域已超過二十年,取得了「美國P.E.T溝通效能認證講師」等資格,更是資深「完形心理導師」。

購書連結: https://goo.gl/4E8Fbw
博客來、金石堂同步販售。

(資料由生命潛能出版社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