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我們老了,仍要在時光裡,找到共享一杯咖啡的時光 | 愛情經營 | 木木芳味子

picjumbo.com_HNCK8248_調整大小

每天早餐時,我們都會泡咖啡享受夫妻獨處時光,特別是孩子長大後,不用忙碌於孩子的照顧,更加讓我們再重新認識彼此,今天的你突然問到我們以前青澀時候在咖啡偷偷約會的時光。當時的我們,我喜歡和你坐在咖啡廳裡的一個角落,共享著這咖啡廳裡的甜蜜。我喜歡聽你講一些心裡對我的話,我喜歡你毫不保留的分享生活上點點滴滴,我喜歡你握住我手時傳過來的溫馨感覺,我喜歡默默看著你眉角微揚的光彩,因為我知道你打從心底流竄出疼喜我的愛,這一切是因為我愛你!

還記得你寫給我的小詩:
約會時
關起手機
所有的話題就在東南西北
聊起

一杯藍山
遠離著心緒的意興欄珊
窗外的秋雨
卻不能把寂寞鎖住
因為兩顆心是沒有
距離

一杯曼特寧
溢滿愛的叮嚀
一聲聲的話語
把彼此的甜蜜藏匿在
心底

是非人談起
別人事   社會事    和如何誇自己
過去    和未來
而好朋友的話題
卻是在握住的雙手裡
相視的甜甜蜜蜜
是兩人溫馨的漣漪

一杯咖啡
一個故事
是所有人的秘密
有大事
有瑣事

在卡布奇諾裡寫下
愛的詩句
在黑咖啡裡
創作的思緒在心底昇起
也寫不完生命的
點點滴滴
這些甜蜜是難於忘懷的
幸福

當時,你曾對我說在鄉下的童年記憶,是培養你善良心地的溫床!小時候,阿嬤帶著你提著一壺茶,放在路邊大樹下的椅子上,一壺茶上面還綁著一個水杯,椅子邊掛著寫上『請奉茶』或『茶』的木牌,那已經是遙遠的記憶!你還說在當時的農業社會裡,人心是那麼善良,是那麼單純!阿嬤也提醒他在家不遠處的路口放一壺茶,是為了讓趕路或下田的人,和有需要的人取用,你長大了也要學會體諒人!雖然在現今社會物資豐富,商店又多,取得方便,『請奉茶』這種善良風俗,已不多見了。但你體諒人的心,愛我的情,卻依然增加!

當然啦!你也提到「喝咖啡」早期在都會區才有的,算是高檔高品味的飲品!而今人手一杯,不管是公事、私事、打發時間、三五好友聊天,總喜歡約在咖啡廳見面。我也是喜歡和你咖啡廳裡聽溫馨故事!你說「咖啡的香氣會擄獲不少人心」你也讚美我的笑靨,就像咖啡散發出的香味,迷惑著你的心,!或許咖啡的浪漫衝擊著喝茶文化,但你告訴我不管怎樣,喝茶喝咖啡,是不同時期裡的品嘗,或許是各有所好、各取所需!但是,都可以讓我們的味蕾得到解放,身心靈得到提升,在忙碌緊張生活裡,增添一些樂趣,不也是一種幸福!就像我擁有你的愛,是一種甜蜜,一種幸福!


黃文星「愛的摩卡」歌詞提到:「燒燒滾滾的咖啡,感情一點一滴有愛你的純情味,溫暖心頭甘是摩卡的香甜味」!或許有多少咖啡裡溢滿出多少故事,而社會上多少人的辛酸、歡樂、會在朋友言談中出現,多少大事業、大生意也在咖啡的杯盤之間完成!多少閒雜人在咖啡香氣裡說著是非,或是有情人的心電交流,在咖啡裡更加濃郁!也有大文豪的嘔心大作也在咖啡裡篇篇完成,這或許是人世間的一切一切,都是咖啡一串串的故事堆積!

每每泡起咖啡,都會想到你我初戀的故事,想到如同前面提到互相傾訴彼此最近的生活點滴,或是偷偷享受兩人的青澀故事,一杯咖啡濃縮著兩人世界。現在的我們已經是年過半百的老夫妻,每次泡起咖啡我們都互相調侃當時青澀的彼此,不管是現在或是老的將來,咖啡杯裡都有你我幸褔故事的回味,而你我的幸福也會在咖啡杯中,一杯杯的累積完成!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