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必修三堂課:讓你消除愛情盲點, 戀愛萬萬歲! | 愛情經營 | Dr. Selena

愛情是每個人生命中的必修課,如何才能找到對的人,不在愛裡亂打轉?來看看下面兩性專家分享的3堂幸福課堂,助你打破愛情盲點,找對方式談戀愛!面對愛情,你可以像徐志摩那般,用「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豁達的態度,或是,你可以像泰戈爾,讓愛像陽光一樣包圍對方,並給予高度自由。


愛情是人生功課,這門課需要深學習。人人都要學會愛人,學會懂得愛情,因為要做一個幸福的人,這道理就像要學會尊重自己,就要先學會人類的美德一樣。來看看下面專家總結的三堂愛情課,從入門的「該瞭解的愛情角色」、初階的「該具備的戀愛態度」,再到進階的「該透徹的男女差異」,讓你一輩子受用。

 


第一堂課: 入門課 瞭解自己在愛情中的角色

面對每段愛情,我們都該自問:我要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愛情很重要嗎?在我的生命裡佔有多大份量?我願意為愛調整多少?在自我與愛情的天秤上如何保持平衡?

每人對愛情的看法不同,有人認為重要,有人覺得還好,有人可能是有機會就戀愛,沒有機會,就去做其他的事。愛情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事,因為跟想像力、創造力、自我感覺息息相關。不過,弔詭的是,你會因為愛情,而讓生活有重大的調整,或是犧牲夢想嗎?好像也不會,這也是現代人戀愛的矛盾問題。如果真的認為愛情不重要,那好說,問題是,我們覺得愛情很重要,但是,若要為了愛情,生活必須做大幅度的調整、配合或是犧牲,很多人又要考慮,或者可能會像我一樣,直接說算了。



第二堂課: 初階課 該具備的戀愛態度

愛情像徒手捉沙,你會發現一件很微妙的事,當怕沙子流失,愈緊張,手抓得愈緊時,到了終點,一打開手,會發現沙子很少,反之愈是緩慢,不要用力掐著它,反而可兜到最多的沙子。愛情也是如此,不要緊抓著,給對方空間,有更多的縫隙進來更多的新鮮事物,讓彼此在愛裡可以呼吸、成長。其實,這也有另一個譬喻,不管怎麼捉著愛情,走到最後都會流失,只是流失的多或少。


真的愛情宛如絕句。雖短但令人回味無窮,感覺每個字都不可替換。愛情最大的魅力也在此,美好的愛情像絕句一樣短暫,每個愛的場景、每句山盟海誓都不能被替換,都那麼珍貴。到了共同生活,已經不單是純粹的愛情,中間有許多其他的因素摻雜。如果已經知道愛情是徒手運沙、像絕句,當我們在愛裡時,怎麼能不欣喜若狂?當我們在愛著時,你會意識到這件事是這麼的短促、脆弱,又可遇而不可求,會更傾盡所有的身心靈去愛。

 


第三堂課:進階課 該透徹的男女差異

怎麼猜不透他的心?怎會弄不懂她的話?原因在於男女大不同,女人用耳朵戀愛,男人卻是用眼睛。真正的愛情不是花前月下的山盟海誓,不會是偶像劇的蜜語,而是建立在共同語言的基礎上。


男女要瞭解對方的想法,因為男生不可能變成女生,女生不可能變成男生,如果你能瞭解對方的想法時,心情會好一點。男人的愛通常是以實際動作表示,例如:付錢、解決問題、幫忙做事,同樣地,他們希望的回應也是實際動作。女人則相反,比較情感性,也較複雜,很多女人對於男人的實際反應會認為只把她當工具,其實不是,男人把你當工具,並不表示不愛你,他愛他的跑車,可能比愛自己的身體還更多,跑車被刮了一下,心會很痛的,自己的身體受傷,卻無關痛癢。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