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擴散 長時間戴口罩卻造成皮膚狀況亮紅燈!該如何預防呢? | 美麗保養 | Jin

疫情擴散 不得不一直戴著口罩 卻造成臉部肌膚受不了啦~

因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的影響,大家都人心惶惶,現在出門不管到哪裡都可以看到大部分民眾都戴著口罩,但是在室內長時間戴著口罩真的很悶,還因此造成皮膚長痘痘,在這段期間皮膚科掛號的人數就增加許多,像是敏感肌、酒糟肌也可能會惡化,所以長時間戴著口罩時能不要化妝就不要化,非常容易造成毛孔賭塞及更多問題。


1.  讓臉部露出來透透氣

工作時間一直戴著口罩,肯定悶到不行,但在室外通風良好的空間是不需要戴著,如果是去醫院、待在室內或搭大眾運輸就需要了,所以還是把握機會趁休息時趕緊把口罩拉下來透透氣,大概半小時就讓臉透氣一下,千萬不要一直悶著不放下來哦!

正確戴口罩時機及對象:
✅出入醫院者,要戴口罩
✅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者,要戴口罩
✅免疫較差者,要戴口罩
✅近距離、密閉空間長時間接觸人群時,可考慮配戴口罩


2.  不要使用太滋潤的保養品

戴口罩悶著產生熱氣會造成皮膚分泌更多油脂,再來是吐出的氣會有水分增加濕氣,使用太滋潤的保養品像是保養油、乳霜、濃稠的精華液之類的,可能會提高長痘痘粉刺的機率,盡量選擇清爽一點的乳液、凝膠、凝露,避免過多油脂造成毛孔賭塞。


3.  那麼多口罩該使用哪一種


N95口罩是適合身處在高風險區域的醫療人員,阻隔病毒飛沫的能力最高,比起一般醫療用口罩更加的悶熱,戴不住的話也等於白戴,請把它留給真的需要的人,一般民眾戴上醫用外科口罩也能有效阻隔飛沫傳播的病毒,另外,布口罩、活性碳口罩、可水洗口罩,此時都無法阻隔經由口沫傳染的新型冠狀病毒。


4.  讓臉休息一下 不要化妝吧

都已經戴口罩了,就盡量不要化妝吧,對肌膚是很大的負擔,而且像是粉底液、氣墊粉餅之類的都會使肌膚問題惡化,化了妝又戴口罩可是更悶熱,如果一定要化妝,盡量使用粉狀的底妝,像是粉餅、蜜粉類輕薄上一層會比較好。


5.  做好臉部清潔很重要


戴口罩悶了一整天,回家後趕快把臉洗乾淨吧,但洗臉之前要先把手洗乾淨,用過的口罩會沾上唾液及分泌物,充滿細菌的口罩不斷接觸口、鼻、皮膚,反而更容易引起生病,不宜長時間且重複使用。


如果有肌膚狀況惡化的問題,還是要去看醫生治療,防疫期間除了戴口罩之外也要勤洗手,早點休息有充足睡眠,建議多吃含有豐富維他命C的原形食物,加強身體抵抗力,使用過的口罩請不要隨意丟棄,丟進垃圾桶前將口罩對折起來,捲成筒狀,用口袋繩捆綁好,再丟進垃圾箱。

最新消息,行政院宣布2/6起口罩採「實名制」購買,民眾需憑健保卡在特約的6,000多間藥局購買,每人7天內限購2片,每片降價到5元。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