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講話太油條,還是我根本不會稱讚女生? | 愛情經營 | 幸福拼圖Zec99

最近有一些男生在我們的後台留言問了兩個問題,剛好我覺得這是可以拿出來探討一下的關鍵點

 

一、跟女生相處為什麼會那麼困難?

二、男生需要經常稱讚女生嗎?

 

我先把這個問題拆成2個細節

1) 女生到底喜不喜歡被男生稱讚?

2) 稱讚女生能不能讓她喜歡上我?

 

現在我就來分別為你做細部解釋:

為什麼很多男生會覺得跟女生相處是一種煎熬,是因為他們不會說話?還是不知道什麼樣的語言可以讓女生高興呢?

 

 

即使他們知道稱讚女生可以讓她對自己增加好感,可是他們也不知道怎麼開口,或是講出來的內容總讓女生覺得尷尬,最後雙方關係不了了之。

 

雖然他們很有心,但似乎缺少了一點什麼。一般男生都會認為嘴甜的男生在女生那裡都是擁有特權的,總能引起女生的歡心,讓她們為自己開闢一條捷徑。沒有觀察力、判斷力的男生,是不受女生待見的,即使他們愛說實話,但也是女生非常拒絕聽到的話。

 


其實「稱讚女生」這點在兩性關係中,其實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指標,也是很多學習情感知識的男生最容易忽略的一點。


 

基本上在這方面,會出現兩種男生:

 

第一種:

是對於情感沒有完整的概念,上來就只會一股腦熱的,把自己心裡對於對方的愛慕之情全盤托出。

 ecstatic-2821540_640.png

 

這種情況很容易驚嚇到女生,因為站在對方的角度,她完全不理解為什麼你會對她愛的死去活來,我們不是才剛認識嗎?

 

這就是被稱為“合理化”的重要指標,但這是什麼意思?

 

因為當你無法讓女生感到對於“你為何喜歡她”這件事情合理化。所以不僅會嚇到她,還會在一開始就暴露出自己強烈的需求感和企圖心,接下來再想往上推進關係,就會變得比較困難了。

 

第二種:

是學習情感知識學壞了的人,心裡總想著“框架”“打壓”“冷凍”,在和女生互動的時候,表現的就像個機器人,不斷的重覆覆誦一樣的話。

 

easygoing-2023963_640.png

 

 

比如說,《吃飯了嗎?妳在幹嘛呢?下班了嗎?》... 每天就是不斷問女生重覆的問題,最後女生被問到煩,直接封鎖男生。

 

很多男生可能會納悶說:「為什麼我堅持了自己的框架,到最後女生還是不理我了?」

 

答案還是因為“合理化”,更有甚者會一邊堅持著自己的框架,還一邊想聊聊深層話題,對女生動手動腳,但這更會讓女生反感。女生對於和你聊天這件事沒有辦法被“合理化”時,她甚至都不知道你對她是什麼感覺,為什麼要一直和你聊天呢?為什麼要和你進行肢體親密呢?

 


我們要學會在適當的時候去“稱讚女生”,什麼是適當的時候?

答案:『當對方已經被你吸引,並表現出興趣指標之後。


 

 

當女生在與我們聊天互動中,已經明顯表現出了興趣指標後,我們就不能在“高冷”了,我們也要讓對方明確知道:其實我對妳也有興趣。怎麼讓她知道?就是利用稱讚。

 

我講一個學生案例讓你做參考:

“我好喜歡公司一個新來的女同事,但是每次在跟她聊天時,我都不知道怎麼稱讚她比較好,女生的話也比較多,也喜歡和我分享一些生活當中的事情,比如說前幾天她給我發了一張她出遊的自拍照,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回應她,雖然腦子裡知道要稱讚她,但是很怕表達不出來自己的意思,反而讓她誤會我是個一個隨便的人,就乾脆不回覆她了,結果她後來也不理我了....”

 

從上例我們可以看到,的確,想要正確的「稱讚女生也是一門學問」。

 

 

如果誇的太過分,女生又會不相信你說的鬼話,甚至會對你這個人產生懷疑。如果誇的太含蓄吧,女生完全沒有聽出你所表達的意思,也讓你們的關係變得更加尷尬了,所以在跟女生相處時,總有一種前退兩難的感受。

 

誇得不好,真的會產生反效果。那麼,該如何正確的稱讚女生呢?幾句話讓女生甜到心坎裡呢?

 

『我們回到最上面的2個主題上』 

 

1.女生到底喜不喜歡被男生稱讚?

 

 

我的回答是:是的。

女生都喜歡男生稱讚她。

 

實際上是人都喜歡別人誇獎自己。甚至我認為,女生,尤其是正妹她們的自信來源,就是受到別人的稱讚、討好、追求或者是阿諛奉承。

 

你見過所有有魅力的、自信的女生都是這樣,越多人稱讚,代表越多人喜歡她,那她的自我感覺就會越好。所以100%的女生,100%喜歡被人讚美。

 

這就引出了絕大多數男生都擁有的一個邏輯:既然女生都喜歡別人稱讚她,所以如果我只要經常稱讚她,那麼按照邏輯來說,她自然就會很高興,應該就會喜歡我,對嗎?

 

那是不是,一直給女生她喜歡的東西,女生就會喜歡上你、愛上你呢?

 

ps.這一點你可以停下來稍微思考一下~

 

2.到底稱讚女生能不能讓她喜歡上我?

 

 

這個問題其實困擾了很多男生,包括連我自己過去都是。

 

我想你一定聽過你身邊的女性朋友、同事,包括你的兄弟姐妹,都給過你類似這樣的告誡:“如果你喜歡某個女生你就應該對她好,你應該對她說好話,多稱讚她……。”

 

很多男生,就真的這樣去照做了。但是結果應該就不用我多說了,留給他們的或許只能是遺憾與悲傷……

 

為什麼呢?原因有二個

 

 

1.她們都是女生

2.她們都喜歡被別人稱讚

 

尤其是來自於男生的稱讚。因為這是她們的自信賴以生存的必要條件。沒錯,人總喜歡被稱讚,女生也喜歡被稱讚,尤其是男生的關注和稱讚。這的的確確是她們想要的東西。

 

但是,你要記住。我們人只會對那些我們想要,卻還沒有真正得到的東西充滿興趣和慾望。

 

 

就像是,你還記得你小時候喜歡在商場櫃檯中,看著擺著的玩具,遲遲不肯離開。但是一當你能夠得到這個玩具,你已經玩膩了的玩具,還會有之前一開始出現的慾望嗎?

 

現在你可能對你正在用的手機、電腦不屑了,但是也會對某個新款的電子產品垂涎欲滴。

 

那女生喜歡你對她的稱讚,但是如果她一旦得到了會怎麼樣?

 

女生如果長得稍微好看一點,她從小到大就會有各種各樣的人稱讚她漂亮。從國小、國中、高中、大學一直到出社會工作,一定又會有各種男生來追求她。

 

他們追求的方式,無非就是恭維她,稱讚她,討好她(包括給她買禮物,請她吃飯、幫她做事)。你稱讚她漂亮,她當然是喜歡的,她也是開心的。但同時,她腦子裡立刻把你歸入那些老套的追求者的隊伍裡去了。

 

她會覺得你和別人一樣,只是僅僅被她的美貌所吸引。完全沒有一點新意。而且,女生天生就能感覺出來,你是在試圖用稱讚她來討好她、接近她,來獲得她對你的好感。這是不是你想要的結果?

 

 

相反,如果你的方式和所有的其他男生都不一樣,你一上來不去說那些恭維她的話,而是和她開個玩笑,稍微調侃她一下、甚至耍她一下,她會有什麼感覺?

 

她會覺得你和她見過的所有男生不一樣,你好像與眾不同。她會想要更加了解你這個男生,那麼你就有機會和她有更深入的接觸。這是不是你想要的?

 


綜上所述,稱讚一個你想追的女生漂亮,不但不能讓她喜歡你,反而極有可能破壞你和她已經建立起來的吸引,讓你前功盡棄,甚至會讓你從此失去她。


 

 

因為女生是對細節很敏感的動物,只要你抓住了細節,就等於拿到了開啟她心靈的鑰匙。關鍵是,你從細節上著手,才能直擊女生的心坎!這樣她的心靈就會有被照亮的感覺,就容易走進女生的心裡了,那麼你在追她,以及跟她相處上,就不會覺得這麼費勁了。

 

如果你剛認識一個女生,你天天就一直去稱讚她,對她說:“你真漂亮,我想……”,可能都還不用等你話說完,這個女生就知道她已經把你征服了。

 

 

這同時就意味著,她不需要花任何代價和努力來贏得你,你自己就貼上去了。

 

讚美女生並不是不可以,但是不要過度表露了你對她的喜歡,以及過度表現自己。女生當然也喜歡有越多男生喜歡自己越好, 但她不會因為,你喜歡我,我就要喜歡你。

 

對於還不是屬於自己的女友,只是你想追的女生,不能一上來就去稱讚她好漂亮,怎麼美麗動人,是你這輩子見過的怎麼怎麼樣的正妹。這些只會讓她失去對你的尊重,阻礙你得到她的心,根本無法吸引到她。

 

 

女性是一種糾結的動物,對於女神來說, 他們需要一萬人不斷的討好、讚美她的外表,而會選擇一個除了欣賞她外表之外,更內在的男生。

 


這就是一句老話:「萬人追不如一人疼、萬人聊不如一人懂」。


 

今天說了有點多,其實就是希望大家要明確的一點就是:稱讚女生不是我們的目的,而是一種可以俘虜女生芳心的一種手段。

 

當你學會這些真正稱讚女生的方法,並且能發自內心的對她袒露出來時,你的讚美才會讓女生為你動心。

 

 

千萬不要擅自否定自己,如果還有任何疑問,可以將你遇到的煩惱告訴我,祝你早日追到那個她 ~ 

 

2個關鍵,讓你擁有一雙會真正稱讚、誇人的嘴巴時,還怕追不到女生嗎?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