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單身”了,卻也不想談戀愛?5分鐘幫你擺脫疑惑! | 愛情經營 | 幸福拼圖Zec99

前段時間收到一個信件,內容跟我說他的愛情總是『愛無能』

 

一開始看到這名詞的形容,我還真不能理解是什麼意思。我還以為是現在年輕人用的新新名詞呢~ 後來看了信件內的問題核心,以及還有在去瞭解了一下這個含義,大概已經可以知道是想要表達什麼了。

 

今天就跟大家聊一下這個話題:愛無能

 

到底是為什麼,稱為愛無能呢?

 

 

其實這個概念來自它的同名書籍,指當代的社會新鮮人因社會壓力,而面對感情時,逐漸變得脆弱。很多男生之所以會這樣認為,很有可能是你的心態中,出現了以下幾種狀況中的某一種。

 

1.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優秀,想等到自己足夠優秀再去談戀愛。

2.害怕告白被拒絕,有了喜歡的人第一反應不是欣喜,而是畏懼。

3.覺得自己去認識一個新的人,太麻煩了,自己現在的狀態就很好。

 

如果你好死不死剛剛好,都有符合以上這三種狀態,我的建議是:「重新調整心態」。

 

這時或許你會想說:“什麼呀!調整心態有什麼用。”

 

可是我們要知道,心態是我們做任何事情的必經之路,也是在做任何事情之前的關鍵點。『用什麼樣的心態,就會出現什麼結果』。

 

其實指的心態,我們主要是說三個階段:《 選擇前、選擇時、選擇後 》

 


1.考慮承受後果


 

 

人在感情的選擇前,不太敢面對失敗,是因為給自己的預期太高了。

 

很多男生說自己在兄弟面前可以經常騷話連篇,可是在女生面前卻是原地昇仙。會出現這種情況,都是因為我們自己太放不開,太過於拘謹。

 

這類朋友的心態,總會在面對選擇前,有一些害怕。他們會總是在腦海想:如果我失敗了,那該怎麼辦?

 

其實,在做任何決策的時候,我們只需要考慮一件事情:『如果失敗了,這個後果我能夠承擔住嗎?』

 

就好比說,我想要去追一個女生,失敗了心態馬上就崩了,那麼以後還是會發生同樣的情形在你身上重蹈覆轍,很容易讓自己在感情世界中成為一個失敗的人。那說實話建議你,自己評估的狀況是很難追到的,這個女生你就不要追了。

 

當然如果你在追女生前,就想清楚了,如果我追不到,但是足夠表達出我的喜歡,我努力了,就算不成功,我也開心。

 

如果你是可以這麼想的,那你一樣可以在女生面前同樣騷話連篇,做自然的自己,因為這才是最真實的你。

 


2.硬幣選擇法則


 

 

在面對選擇的時候,容易猶豫不決,其實你只需要一枚硬幣。

 

不要搞錯喔 ~ 我不是說讓你們直接用硬幣的正反面來做選擇。

 

而是在面對選擇的時候,在拋出硬幣的那一瞬間,心裡就會有一個聲音告訴你,希望它落下的時候是哪一面,這就是一種內心傾向。

 

比如說平時,我們在猶豫,是買iphone11呢?還是買一台單眼相機好呢?

 

要是在這時我們如果去問朋友的意見 (模擬一下):

你:“你說我買哪一個比較好阿?”

友:“買單眼相機吧,凡正你那麼喜歡拍照”

你:“你懂個屁!”

 

其實你在心中已經有了喜歡的傾向,只不過你可能需要外界來你給肯定。我們在面對選擇時,心中早就已經有了答案,之所以猶豫,只是因為我們不想捨棄一些東西。

 

可是,『不想捨棄的這些東西,它就會成為你的絆腳石』。

 

所以說,我們需要明確一些目標,節省掉選擇時的時間,讓自己有更多的精力,跑向自己真正想要的目的地。

 


3.做最好的選擇


 

 

後悔當初沒有做出更好的選擇?錯了,當初的選擇才是最好的。

 

有很多男生,很容易陷入到自己的過去,不斷的懷疑自己,心裡會想如果我當初這樣做就好了。

 

其實,只要你現在的生活,還不是最糟糕的狀態,那麼你當初的所有選擇,都會是當時最好的選擇。之所以現在你會後悔,是因為你覺得如果當初這麼做,現在的生活就會更好。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蝴蝶效應」,這個名詞,也有一部電影。

 

電影中,主要是在講述了男主角,擁有回到過去的能力。他每一次回去,都是想修正過去犯的錯誤,但最後導致的結果,卻是現在的生活變得越來越糟糕。

 

所以我們真正需要做的,不是一直懷疑自己、也不用懷疑自己當初的選擇。而是要改變一下自己的思想方式,「如果我下回這樣做會不會更好?」

 

 


總結:


 

其實愛,是一種與生俱來的能力。『愛無能』這個名稱的出現,只不過是給自己找的台階下而已,目的還不是為了不想讓自己受到傷害。

 

但我們要知道,愛可以讓人變得脆弱,也可以讓人變得堅強。

 

就像菜刀一樣,可以用它來做菜,可以大家開心。有些人卻用它作為武器,來傷害別人。菜刀本身並沒有錯,它要如何使用,完全取決用它的人。

 

 

所以很多時候,我們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愛,並非在我們有多差,而是我們自己在心裡把兩個人的關係劃分了界限。

 

或許,她一直在等你上前給她一個熾熱的擁抱,可是你卻始終膽怯的站在原地,甚至後退。給自己勇敢一點的勇氣吧!就像幼兒時學單車的你,就算跌倒了還是會勇敢的站起來,勇敢支撐向前馳騁。

 

希望大家都能從今天的內容中,獲得足夠的勇敢,找到自己的方向,鼓足勇氣自信的踏出第一步。

 

千萬不要擅自否定自己,如果還有任何疑問,可以將你遇到的煩惱告訴我,祝你早日追到那個她 ~ 

 

 “3招關鍵”,讓你脫單!!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