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不了的愛】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pablo 108.png

每個人都有故事。
140個故事,也是140種真實人生
是深埋於社會邊緣,微弱卻也不滅的生命之光。

有魔幻荒誕如寓言者,也或許酸楚令人不忍直視
卻總能在困乏中見真情,逆境中找到希望。
他們從恐懼生出愛、把悲傷淬鍊成勇氣
於是再不堪的境遇,都有了絕處逢生的可能。

本書集結自《壹週刊》多年來最受讀者歡迎、屢屢創造百萬點擊的專欄「坦白講」。
每則僅五、六百字,卻精準刻畫親情、愛情與人生諸般苦樂,
觸動你我內心最幽微的角落。

《壹週刊》人物組擅長以精鍊而冷靜自持之筆法,
細細撿拾生命與情感的碎片,充滿敬意地為每一個受苦或迷惘的靈魂寫下生命的祕密。

不虛假、不矯飾、不濫情
一切只有,坦白講。


【毀不了的愛】
李麗君‧32歲‧餐飲業‧高雄林園
Text ── 鄭進耀 Photo ── 宋岱融
二〇一一年二月二十四日
李麗君.jpg
李麗君2.jpg
國中打工時,認識了現在的男友,當時覺得他好帥,交往四年,卻嫌他木訥不會講話,劈腿交了另一個大我十歲的男友,他很懂得哄小女生,平常甜言蜜語,情人節會送禮物;有次,我在外面昏倒,他抱著我用跑的去醫院..。沒想到,交往一年後,他一不開心,就會打我。跟他提分手,他一氣之下,拿了去漬油往我臉上潑,然後點火..。

我全身一半的皮膚受傷,每天在醫院痛到哭,當時眼皮外翻,眼球乾,哭到最後流的不是淚,是血了。有次,阿爸來醫院看我,國中開始我們就沒再說過一句話,因為他氣我不念書、愛玩。疏遠這麼多年,他突然不知道要跟我說什麼,互看了幾分鐘,他開口:「君仔,不然阿爸唱歌給妳聽好了。」我眼淚突然湧出來,也不知道怎麼回應,只說:「阿爸,我好痛。」他也紅了眼眶。

出院後,我自殺好幾次沒成功,直到阿爸說:「我這輩子沒什麼心願,只希望不要白髮人送黑髮人。」我的皮膚癢到睡不著,七十幾歲的阿媽徹夜用報紙捲成棒狀,輕輕拍我的背止癢,拍一整夜…。想到這些,我怎麼能死呢?再苦也要撐下去。

我努力工作,開始面對人群,每天回家都跟爸爸有說不完的話,二年前,那個被我劈腿的男友跑來找我。本來只是敘舊而已,沒想到他幾天後開口:「可不可以讓我照顧妳?」回頭想我們交往四年,都是他順著我,而我曾經這樣傷他,分開這麼多年他還是對我念念不忘。我問:「你看我現在這樣,要怎麼辦?」他竟然回:「沒差啊,一樣還是人。」他還是一樣不會講話,照我以前的脾氣一定會生氣,但經歷過這些,毀容讓我看到以前看不到的地方。找回了親情,也找到了愛情。
《有故事的人,坦白講。》立體書封300dpi│時報出版.jpg
【作者簡介:《壹週刊》人物組】

以人物採訪名聞遐邇。憑藉「用仰角看小人物,用俯角看大人物」的精神長期耕耘「坦白講」與「非常人語」兩個廣受歡迎的專欄,激盪出許多觸動人心的精彩人物報導。

本書收錄的140則「坦白講」,出自以下人物組記者:王錦華、李桐豪、周家睿、房慧真、陳函謙、賀照縈、黃文鉅、鄭進耀、簡竹書(按姓氏筆劃排序)。

(圖文由時報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