欒樹換秋裝 雙北飄落黃金雨 | 編輯部

時序進入初秋,臺北市道路旁的臺灣欒樹在涼風中搖曳著金黃葉片,細看其中點綴著紅褐色小果實,一夕之間綠蔭換上黃紅亮彩的秋裝,另人滿眼都是篇篇詩意。而在新北河濱自行車道邊,臺灣欒樹也紛紛披上了金黃色衣裝,伴隨著徐徐微風騎乘,迎面而來是隨風搖曳而下的限定美景「黃金雨」。國慶假期不妨來個黃金漫步,徜徉在雙北繽紛多彩的林蔭景觀中吧!


台北樹1.jpg

 敦化南路的臺灣欒樹開滿黃花(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


臺灣欒樹又稱四季樹、四色樹等,一年四季都有現不同樣貌,春天吐出嫩嫩的鮮紅色新芽,漸漸地轉綠,盛夏時滿樹青翠欲滴,至910月間開花,金黃色小花燦爛佈滿樹冠,在微風輕拂下,花瓣如金雨般灑落,因而有個浪漫的英文名字Taiwan Golden rain Tree「臺灣金雨樹」或Flame Gold rain Tree而隨著季節推移,冬季花謝後,滿樹的淡紅色果實於1112月成熟,漸轉為紅褐色,又是另一番景緻。


此外,臺灣欒樹是無患子科落葉喬木之臺灣特有種植物,抗污染性高,根系穩固深根不易風倒,且耐旱性強又能抗噪音,是十分優良的行道樹種。臺北市公園處園藝工程隊隊長胡鴻威表示,北市臺灣欒樹主要分布於敦化南路、新生北路1段、民生東路2段及3段、忠孝東路7段、濱江街、塔悠路、玉泉街等,尤其當信步在敦化南路中央綠化帶的步道中觀賞欒樹花海時,總會感受到自然脈動的欣喜。


而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代理處長張修銘則表示,新北河濱最佳賞花地點位於大漢溪右岸城林橋下河濱公園綠地、媽祖田河濱公園沿線步道及大漢溪左岸樹林河濱公園露營區周邊自行車道沿線等處,民眾不妨趁休假期間至新北河濱遊玩,目睹臺灣欒樹於新北河濱大放異彩。


新北樹2.jpg

 大漢溪右岸城林橋下河濱公園綠地臺灣欒樹盛開(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城市美學的精髓在於隨處可見的林蔭,悠閒愜意的浪漫黃金花海將人們與緊湊的都市生活區隔開來。這個秋天,不妨稍稍緩一下腳步,抬頭仰望天際,為今年的秋天留下繽紛的紀錄。充滿生命力且色彩多變的臺灣欒樹,不只為都市帶來好空氣,也帶給人們一天滿滿的好心情。


新北樹5.jpg

 盛開的臺灣欒樹讓人定格在這悠閒愜意的浪漫黃金花海中(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