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耶誕城搶先開箱!極地燈區展現科技美學 | 編輯部

YouTuber「小象愛出門」帶領觀眾一起開箱「府中燈區-國家地理極地」.jpg

走訪過許多國家與城市的知名YouTuber「小象愛出門」帶領觀眾一起開箱「府中燈區-國家地理極地」!


2022新北歡樂耶誕城今年集結Disney+六大超人氣品牌陣容,包含迪士尼、皮克斯、漫威、星際大戰、國家地理與STAR,並將府中商圈規劃為充滿創新科技感與美學內涵的主題燈區,以國家地理為主題打造四大特色裝置。搶在開城前,府中燈區於118日舉辦「名人帶路開箱」直播活動,邀請到曾經走訪過許多國家與城市的知名YouTuber「小象愛出門」的美食旅遊達人小象帶領觀眾一起開箱「府中燈區-國家地理極地」,揭開今年府中燈區的神秘面紗,讓民眾先睹為快!

 

Iceberg

從府中捷運站二號出口一出來,就可抵達Iceberg所在的「非常熱區」,便能看見一座超大的冰山映入眼簾!這座由大型氣膜塑造而成的冰山,是特別加入智慧燈控系統的裝置藝術。民眾一進到冰山裡,透過感應裝置,便立刻點亮冰晶一般的燈光以及啟動低溫排風系統,猶如置身雪國中的冰山洞窟。由於近期地球暖化整體升溫的議題受到高度重視,面臨著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等問題,藉由冰山的裝置藝術,希望能讓民眾感受極地美好的同時,也能關注這些正在發生的地球變化。

 

「Iceberg」是大型氣膜塑造而成的裝置藝術,猶如置身雪國中的冰山洞窟.jpg

「Iceberg」是大型氣膜塑造而成的裝置藝術,進去後猶如置身雪國中的冰山洞窟。


【北極熊】

從非常熱區來到另一側重慶路步行區廣場,就會遇到超可愛的「北極熊」一家,白色的巨大身軀站在雪地裡閃耀,散發療癒又溫馨的氣氛,在白天可以清楚看見北極熊的呆萌表情,吸引眾多民眾路過時瘋狂拍攝,來到晚間點亮燈光時,則為府中商圈帶來溫暖人心的感受。因為氣候變遷、地球暖化,北極冰層消融,對北極熊的生活棲地造成巨大影響,雖然極地看似離我們非常遙遠,但跟我們的環境生態是息息相關的,如果想經常看到北極熊一家,透過節能減碳,減緩地球暖化,才能讓更多物種延續下去。


「北極熊」一家,散發療癒又溫馨的氣氛.jpg

「北極熊」一家白色的巨大身軀站在雪地裡閃耀,散發療癒又溫馨的氣氛。


【雪國耶誕】

來到「雪國耶誕」裝置前,可以感受到其獨特的科技風格,以北極風光為主題,藉由地面造景與周圍屏幕佈置,搭配燈光藝術的變換,就彷彿被極光圍繞著。閃閃發亮的屏幕會不斷展現多種樣貌,藝術團隊透過整合近十年來包括石碇、福隆、林口、坪林,五個新北市極點區域的大氣觀測資料,利用AI科技讓數字訊號轉化為圖像表徵,讓這些氣候數據形成的曲線衝擊波,模擬出大氣中帶電粒子碰撞所造成的極光景象,展現獨一無二的聲光演出,而這些聲光變化象徵著新北市的氣候數據變化,呈現出新北市多元的面貌。


「雪國耶誕」利用AI科技轉換為極光般的效果變換.jpg

「雪國耶誕」獨特的科技風格,以北極風光為主題,利用AI科技轉換為極光般的效果變換


【北極海】

最後一站來到「北極海」,運用寶特瓶打造而成的燈光空間裝置,藉由白天與夜晚的光線穿透,產生不同視覺效果,打造出如同北冰洋中海潮波動的氛圍,位於該作品下方,彷彿置身於蔚藍的海洋之中,讓民眾欣賞北極海的美麗。


「北極海」打造出如同北冰洋中海潮波動的氛圍.jpg

「北極海」打造出如同北冰洋中海潮波動的氛圍,位於該作品下方,彷彿置身於蔚藍的海洋之中。


板橋府中地區在新北市政府團隊的努力下積極打造新北「新美學」,持續改善府中周邊環境,新北歡樂耶誕城透過兼具美感與環境議題的燈光裝置,為板橋及府中地區打造美好耶誕氛圍。今年為豐富府中地區的活動,自11/12()-1/1()每週六、日13:00-20:00有耶誕創意市集,包含輕食小點、文創商品、創意手作等攤位;15:00-17:00府中小舞台帶來吉他彈唱、炫技舞蹈、街頭互動魔術、精彩雜技表演等充滿歡樂氣氛的互動演出,讓民眾來到府中放鬆身心。此外,於11/19()-11/20()之間將舉辦府中「白色派對」,當日將以白色夢幻為主題,邀請民眾一同參加Dress Code派對,快與好朋友身穿白色服裝,一起來府中燈區拍美照、欣賞舞台表演,一同度過美好的午後時光!

 

 

更多「2022新北歡樂耶誕城」相關訊息,請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活動官網或新北旅客粉絲團查詢。

 

 

2022新北歡樂耶誕城」活動官網:christmasland.ntpc.gov.tw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https://newtaipei.travel

新北旅客Facebook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ntctour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