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愛喝茶:讓你消暑又放鬆,不能錯過的五款夏日香草茶!】 | 美食甜點 | 小王子

1.jpg

一出門就能感受到炎熱的氣溫與強烈的紫外線,悶熱煩躁的情緒隨之而來,總是好想來一杯飲料來消消暑,除了手搖飲料外,其實女孩們還能有更棒的選擇,為自己製作健康又涼爽的美味香草茶吧!讓優雅的香草香氣與天然大地滋味揉合出專屬夏季的涼爽氣息~香草中獨特的草本療癒元素,能讓妳喝進健康與滿滿元氣!

2.jpg

根據夏季常出現的不同狀況,小編挑選了以下五款不同的香草茶,簡單的調配方式大家一起來動手試試看!

【一、清涼消暑香草茶】
準備材料:柳橙薄荷、原生百里香、檸檬馬鞭草
製作步驟:將柳橙薄荷10cm三枝、百里香10cm兩枝、馬鞭草5cm兩枝用熱水浸泡五分鐘後,加入冰塊。

【二、舒緩好眠香草茶】
準備材料:齒葉薰衣草、紅茶包、牛奶、砂糖
製作步驟:熱水沖泡紅茶包與牛奶及砂糖,然後將薰衣草10cm三枝浸泡在壺中即可飲用。

【三、溫暖身體香草茶】
準備材料:紅茶、切碎的薑、黑種薄荷、砂糖或蜂蜜、草莓切片
製作步驟:將紅茶、薑、薄荷葉倒入熱水,加入砂糖或蜂蜜調味,放入草莓切片。

【四、腸胃乖乖香草茶】
準備材料:茴香兩茶匙、大茴香一茶匙、洋甘菊一茶匙、甘草1/2茶匙、藥蜀葵1/2茶匙
製作步驟:將所有材料加入500CC熱水沖泡五分鐘,之後可適量加入蜂蜜。

【五、消除煩躁香草茶】
準備材料:新鮮茉莉花2~3朵、綠茶茶包
製作步驟:將茉莉花及綠茶茶包放入熱開水,之後放於冰箱中冰鎮一晚,隔天即可飲用。

(資料來源:Herbs香草百科、芳療香草慢生活、100種藥草療癒全書、吃香料)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