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換季了!早秋皮膚狀況差, 三招強化防禦力防脫皮!】 | 美麗保養 | 小王子

1.jpg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感覺到最近天氣的變化?

雖然依舊有和煦的陽光,不過溫度與環境感覺上卻是涼爽舒適許多,隨著節氣的變化,經過了立秋同時象徵秋天的腳步近了!在這個季節變化的過渡期,不論是身體或是心境上都會有著些許的不同狀況,最重要的便是潤肺養陰,許多中醫師說,進入秋天後陽氣減少,新陳代謝也跟著緩慢,特別是針對呼吸道以及肌膚乾燥的部分都可以多加強保養,讓自己度過一個舒適的換季狀況唷!

2.jpg

一、身體保養方面
秋天應該減少攝取冰涼與寒濕類的飲食方式,不只要在飲食上減少身體溼氣的累積,還能透過很流行的懶人運動法-岩盤浴幫身體排出多餘的水分,讓長期待在冷氣房中身體所累積的濕氣與寒氣能夠不延續到之類的秋冬季節。在日常生活中,盡量讓自己養成正常而規律的生活作息,早睡早起減少熬夜讓身體能有適當的休息,避免體質偏燥熱。另外可以增加身體的伸展與運動,不需要很激烈的運動模式,簡單的拉筋或是緩慢的居家瑜珈、呼吸練習都能夠對於情緒安撫與壓力的紓解有幫助,保持平穩的心情睡個好覺。

3.jpg

二、肌膚保養方面
換季的時候最容易出現過敏或是肌膚不適的狀況,特別是乾燥的狀況更為嚴重,一方面也是因為肌膚的油水不平衡,這時候保濕的功夫就得下的更足夠!不光要保濕,也能在保養品中添加使用帶有油脂或是精華油的產品來幫助鎖水和滋潤肌膚,同時完成補水與補油。若是在室內空間,可搭配使用坊間常見的精油水氧機,環境空間中的空氣增加些許濕度,讓呼吸時的空氣不過度乾燥,同時照顧呼吸系統、口鼻與肌膚。

4.jpg

三、飲食保養方面
立秋俗話叫「貼秋膘」,飲食有3大要點,關鍵在於補脾、祛脾濕,讓人體補氣、補能量。可多吃些酸性食物,來補肝氣,例如:蘋果、葡萄、櫻桃、番茄,減少吃辛辣與重口味的食物,避免體質燥熱讓肌膚出現更多狀況,食材中黑色、紅色、紫色食物可幫助皮膚、呼吸道築起第一道防護罩。如果想要吃點營養的食物補補身體,可以在家煲湯添加滋陰養血潤燥的中藥材搭配肉類來補充蛋白質都是很棒的方法。飲品方面不妨選擇常見的蜂蜜來補脾肺氣、潤肺止咳。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