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起點:一個人,我不寂寞 -所有讓你心碎的愛情,都是讓你脫胎換骨的契機】 | 愛情經營 | 布克文化

LOVE.Cover_0923.jpg

三、所有讓你心碎的愛情,都是讓你脫胎換骨的契機。

分手
只有分手受的傷,才能讓你重新領悟什麼事愛情,而真正的分手,是要心甘情願的告別過去。


最遙遠的戀人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你與我明明如此契合,卻無法在一起。相愛,並不代表能相處。那段「摯愛」給你美好的回憶,而這位「最愛」,則給了你穩定的一生。


眼淚
人會說「偷情」,不會講「偷愛」。為偷情而流的眼淚,都是白流,只有當你痛下決心斬斷一切時的那行淚例外,至少,那還能灌溉你仍有希望的將來。

無分的情人
所謂的「錯過」,其實沒什麼值得惋惜。看清一切,瀟灑離開,也許是個好方法,因為至少你做出了選擇。


愛情幻象烏托邦
戀情才剛起頭,人都沒摸熟,就期待兩人會「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童話故事也從來不能當真,懷抱希望是沒有什麼不好,但愛情總得腳踏實地,透過相處累積,心存幻想,通常沒啥好下場。


因為你曾經放棄我
明明很愛你,卻依然決定要放棄你?真正能給你幸福的人,是那個願意疼惜你的人,只有在乎你感受的愛,才能稱得上真愛。


不能自己的感情
所謂的「不能自己」,其實就是無法控制自己。假使一個人劈腿的理由,是他的感情真的不能自己,那他生命裡究竟那一塊可以自己處理?


我跟我所愛的自己
你是否仔細看過,自己在愛情裡的模樣?是開心、是疲憊、是困乏,還是無可奈何?每個人在愛情裡,都會有一種樣貌,卻忽略了愛情裡的自己。你喜歡愛情裡的自己嗎?


童話
每個人的墮落,背後都有值得同情的理由。但不管之前的他再好,墮落之後拒絕改變,甚至還自怨自艾,扯東怪西,這時的他,早就不值得我們任何同情了,就連幫他拉出火坑的力氣都可以省了……


愛我,請珍惜我
愛情不是馴養與服從,也不是讓你濫用另一半的寵溺。當任性壓過了尊重,所有的情意也會漸漸擠壓殆盡。因為,真正的愛,必須被珍惜。



跟蹤
不想留下的人,是怎麼追都追不回的。「我只能愛他,我只要他」其實只是不安所產生的偏執,與其花時間去追那些不想回頭的人,不如花力氣去尋找之前那個快樂的自己。


勝犬
成敗有時,愛恨有時,今天的人生勝利組,難保不會一夕之間,成為愛情事業兩頭空的魯蛇。敗犬,曾經也有過驕傲的勝利;而勝犬,其實也等著衰敗的那天而已。沒有人有立場驕傲,因為驕傲,也有時。


愛情算不算酷卡-1-2.jpg

作者簡介:

劉凱西
六年級生,外在看似是大女人,內心是溫柔小女子,原是電影行銷,做過破億巨片,因按耐不住內心的創作欲,毅然將人生轉向,投入文字創作領域。現為專欄作家、影視編劇、文字翻譯。現為自由時報副刊、姐妹淘網站、雅虎新聞專欄作者


【幸福的起點:一個人,不寂寞。】這本書裡
用數十個小故事來告訴大家
單身的人未必可悲,有伴的人也得學會堅強
別害怕放棄不對的人
也別恐懼迎接你所渴望的愛情
 
《愛情算不算》前導海報.jpg

《愛情算不算》裡的男女主角
彷彿就是從【幸福的起點:一個人,不寂寞。】走出來的
最佳角色代言人
在愛情的路上,曾經受過傷
曾經恐懼不知的未來
曾經過於算計愛情的利弊
這些曾經,讓他們暫時放下愛情
過了一段「一個人」的日子
並且用這段時間,去充實、了解自己
讓自己變得更好之後
愛情邱彼特,把緣分抓到了他們眼前
接受,不接受?他們倆都問著同樣的問題……
 
愛情算不算酷卡2-1.jpg

一個人,不寂寞
只要清楚怎麼看待「一個人」的狀態
說不定可以過得比兩人世界更自由美好
只是,一個人的旅程走到了尾聲
當幸福的起點就在眼前
該怎麼勇敢踏向前去?
 

愛情的習題
人人都該多練習

愛情算不算酷卡-4-1.jpg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