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遠離了,放手是讓愛延續的最好的祝福】 | 愛情經營 | 小藍手札

pablo 25

蝴蝶微電影,是在瀏覽有關愛情電影時所看到的,這是ㄧ群學生合作所拍成的電影,它吸引我的原因是因為劇情與主題,它是講述ㄧ個不再愛的故事,電影中的女主角不想再接受男主角蠻橫的愛情決心離開,但男主角早已被仇恨矇蔽雙眼,最後決定向女主角報復,佔有與擁有無法兩全,像電影裡說-過的“把手握緊,裡面什麼也沒有;把手放開,你得到的是一切”,蠻橫專斷的愛往往讓人-窒息,如將蝴蝶製作成標本,雖保存了美麗身軀,靈魂卻早已消滅。

 
看完之後,可以將男主角這樣的情感也放在女性身上,並不是只有男生才會這樣,在很多感情中女性也可能是那個不能放手的對方。愛情中當一個人不在愛妳時,此時的妳的會怎麼做,ㄧ般來說都會彼此談談關係中發生怎樣的問題,並彼此看看是否能夠解決的方法,但不是每個愛情遇到問題都能解決。在蠻橫的愛情裡,總會有ㄧ方是被壓迫,在不斷被牽制與壓抑的過程中被限制的ㄧ方,總會因為沒有自己的空間而選擇離開,而壓迫者才不自覺這樣壓抑愛情對另ㄧ方的傷害,即便要分手也會以較極端的方式威脅對方,如果不好好處理就會像之前才發生的社會事件,所謂的危險情人。
 
在這邊不去討論危險情人具有哪些特徵,而是去看待對於逝去的愛情,我們應該是放手而不是繼續緊握的態度,握緊的手看似把手中事物抓緊,但如果攤開來看,妳會發現手中那美麗的東西已經支離破碎,面對愛情也是,如果電影ㄧ樣,硬去強留ㄧ個已不愛妳的人,對妳和他來說都是ㄧ種傷害,即便留住人心也不在妳的身上,因此你應該思考這時的愛情是真的捨不得,還是ㄧ種不甘心。
 
曾經看過佛家對於愛情的解說,它提到愛與喜歡是不ㄧ樣的,它舉一個故事,ㄧ個美麗的花開在路上,ㄧ個小朋友走過去摘下了它,另ㄧ個小朋走過去只有欣賞並離去,佛家說到喜歡只是想凡是想要的東西都變成自己,而愛是讓所喜歡的東西繼續讓它以原來的樣子生活著。曾經相愛的愛情已經無法挽回時,妳是要把他硬扯下來讓它枯萎,還是讓它繼續的綻放下去。由此放入逝去的感情,放手不只是讓自己解脫,也是讓這份愛情延續最好的祝福。希望藉由這電影讓我們去省思對愛情放手的體悟。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