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明明已經有對象、談了愛情,最後卻不快樂? | 愛情經營 | 國王是個黸耳朵

pablo 14

仔細發現、觀察,你會看到現在很多人明明身邊有伴、有戀情,但居然每天都過的很不開心、看到對方就討厭。到底發生什麼事,讓我們越愛越不快樂?


你會看到有些人很相愛沒錯,帶回家,但爸媽不喜歡、長輩、朋友也都不看好、不祝福(我也看過很多朋友把自己的另一半帶回家給長輩得知,好多都是失敗,被長輩嫌東嫌西)或是因為某個因素,不得已分開、害怕寂寞,在錯誤的時機遇到喜歡的人,就算沒這麼愛也沒關係,還要躲躲藏藏不敢公開,習慣、個性與對方完全不同,談著痛苦、不堪的感情。

 
明明就很壓抑,還要在心理騙自己「我很快樂」對方是愛我的,更明白自己跟對方不會有未來、不會幸福,硬逼自己要愛,像是毒藥一樣,上癮了就無法抽離。

 
愛情不是應該充滿快樂、喜悅嗎?為什麼愛居然悄悄的變化,最後變成吞蝕貪心、不快樂、讓我們越愛越痛苦的一頭巨大的野獸呢?

 
★那些痛苦的愛情根本不是愛情,叫做「同情」拖累自己、拖累別人

 
我想起過去的我,談的那些愛情,沒有一次是快樂的,為了對方,我每天都要做好多討好、讓對方開心、更喜歡我的事,真是可怕,還好我及時清醒,沒有繼續談這些感情下去,如果我當時沒有覺悟、真心尋找對的人、對的感情,我到現在一定還是一樣迷失在愛情裡,沒有機會遇到對的人,真正的幸福也不會出現在我面前。


過了好久,我才發現「如果我沒有正確的心態,無論如何只會吸引錯誤的人跟我在一起,過討厭的生活」為了一段感情失去自我、生活、個性,不斷猜忌自己,還把痛苦當成磨練,把「溺愛」當情趣,身邊的人不願意祝福,這一段感情絕對失敗,都給你這麼多警告,你的感覺也告訴你不對,但你不願意面對,只想隱藏、逃避,那麼有問題的是你,不要怪任何人。


我以前在戀愛裡,完全沒有任何觀念「只要對方愛我就行」但是怎樣我都覺得心裡好空、對方雖然在我身邊但是無法給我我想要的,沒有找到對的人,只有找到「人」我們的想法、價值觀、個性、生活步調完全不同,就算改變,也是因為誰才改變,到了下一段感情,原本改變的又全部跑回來了,只會傷害更多無辜的人。


常提到,在感情裡,如果覺得很不自在、對方總是嫌你、批評你,在外人面前不承認你是他的另一半,你也跟對方一樣,到處嫌、討厭,最後也會失敗,不能自在的做自己,這不是愛情的本質,愛應該是讓人感到輕鬆、美好才對,繼續跟對方每天勾心鬥角,你猜我、我猜你,請問你們彼此要演到何時,才願意停止?


當時只要對方讓我不開心、說錯話,我就會很生氣,大聲反駁,憑什麼你可以這樣罵我?你誰啊?一個人不斷的哭泣,明明我也很努力經營我們彼此,但你的一句話就毀掉我所有的努力,你有什麼資格?處在非常憤怒、不甘心的心態,現在重新再看一次,發現我很傻,還曾經以為自己離幸福遙遠、沒資格得到幸福,我的生命沒有意義。


彼此之間的問題還算好解決,不喜歡,就乾脆一點分開,但若是扯到彼此家人的看法、問題就很複雜了,以前覺得愛是兩個人在一起才有的,隨著我年紀增長,看事情的角度越來越圓滑、多面,發現原來愛情不能只是相愛就沒事了,還要確定自己真的願意跟對方走一生、對方也願意陪伴你才行,如果雙方家庭不斷阻礙、不看好,那麼就算結婚了,你也還是不開心,不被另一半的家人接受,感覺自己根本沒結婚、是外人誤闖,將來的日子會有更多問題浮現,你只會被影響、得不到幸福。

 
★愛情不能只有火花,每天熱戀期,更要信守承諾,給對方最堅強的城堡

 
更複雜的還有,新聞也常看到,離婚後帶著自己的小孩,重新尋找小孩的媽媽、爸爸,自己新另一半,而你剛好跟離婚的人在一起,對方還有一個、兩個小孩,你能接受嗎?有些前妻、前老公知道你重新跟別人在一起,就會馬上擾亂你(明明就離婚了,真的很奇妙,看到自己的前任跟別人在一起,就硬要搶回來,那當初幹麻離婚最後又在一邊不甘心?把人當玩具耍,要就要,不要就不要,有病嗎?)或是跟前任出門吃飯、連絡、當朋友。所以說相愛不是有愛就好,你應該把一些事情是先想好,免的未來愛自己不愛的人,搞出一堆問題。你必須學會思考、想的更遠,才能確保能跟對方一起走下去。


很多很多的婚姻、感情會從愛變成破裂,不是他們不愛對方,他們很愛,但是遇到現實還是不得不做出選擇。最好的例子是媳婦跟婆婆不合,老婆整天抱怨,婆婆跟自己的兒子也抱怨這媳婦看了就不順眼、什麼都不會,更慘的是另一半在外面欠了一屁股的債務,看你有錢就跟你結婚,拿你的錢還債,最後走人,這些問題,光靠愛情就能解決嗎?如果有這麼厲害,那每個人都擁有愛,全部都欠錢、壞個性,再用愛解決就沒事了嗎?別傻了。


用愛完整人生也一樣,只會更不完整,想像一個圓,本來就不圓了,再加一堆有的沒的東西填充,只會顯示更不圓滿,到處凹陷。


每個人對於愛,一定都不會想到充滿悲慘、負面的想法,也根本不會有人去想到,有些因素、環境、人的問題,會讓愛成為包袱、傷害、拖垮人的行李。

 
有些人會把寫兩性的人,後面再加一個「專家」認為我們談的戀愛都是美好不會失敗的,錯,我們還是會失敗,有時候我們把愛情看的太重、太偉大,認為可以用愛完整人生、生活,實際裡,愛情並不能解決任何大小事,也不要把愛情當成重心,愛不愛都無所謂,不管別人可以遇到更好的人的機會,每個人都有各自真正的幸福,也不是前面提到,相愛就能無敵,可以跟著對方手牽手走到最後。


★真正愛情是讓你可以用更坦然、舒適的心態跟對方相處、生活


真正的愛情,不會讓你有一絲的不快樂,如果有,麻煩你重新檢討,是不是因為愛錯或是他不適合你,你才因此不快樂,擺脫不好的感情,勇敢往前走,是必須學會的,否則浪費的只會是你的時間、人生,以為忍耐就能得到愛,親愛的,這叫做「同情」不是愛情。


反之,兩個人都愛著對方,但是兩個人都不快樂,請你要接受,你們就是不適合,不管任何原因。很多事情不能超越、突破、往前,老實說,強摘的果實不會甜,一直處在這樣的困境,這是一種可怕的折磨,誰都不想變成這樣。


事情很多時候沒這麼複雜,是我們自己搞得很複雜,執著、不甘、活在過去不肯走出來,以為幸福、真愛離自己好遙遠、沒資格得到,過了幾年之後,你會慶幸自己沒有陷下去,搖醒當時的自己,不要在沉迷,還好未來的你已經勇敢放下,沒有繼續浪費時間在無意義的事情上。


雨過天晴,雨會停,太陽一定會出來,你也一定會遇到屬於自己的真愛、幸福,你會深刻感受到,腳踏實地、真實的幸福、愛情是多麼美好、溫暖,也能用更坦然的心態跟對方相處、生活,彼此都接受彼此的優缺點,一起變成更美好的人。


真正的愛情,不強求、不羨慕、忌妒,不著急改變自己、要求對方,對誰都不好,只會加速破壞感情。


一件事情,可以用很多角度觀賞、體會,你會知道當初那些痛苦、悲傷的事情,都會化成養分,灑在人生的道路裡,百花盛開。


在愛情裡,我們都願意學習成為更好的人,願意真心微笑,不是躲在角落傷心哭泣。


唯有經歷過這些過程,我們才會變的越來越堅強、強壯,也能深刻體會,不再犯相同的錯誤。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